正在阅读:破纪录!温州女生百米栏跑出13.61秒,已被北京大学录取

破纪录!温州女生百米栏跑出13.61秒,已被北京大学录取

温州网 2022-08-21 11:24:32

  温州网讯 8月19日,话题#温州女生百米栏跑出13.61秒#冲上热搜。

  近日,在2022年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来自温州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董嘉欣以13.61秒的成绩拿到女子100米栏冠军并破了该赛事的赛会纪录达到国家健将水平记者从温州第二高级中学了解到目前董嘉欣作为体育特招生已被北京大学录取即将赴京求学。

  “她几乎每天都在训练,从不间断”

  当天,记者联系上正在长春参赛的董嘉欣比赛后的她还是难掩激动的心情“这次是我跑出来的最好成绩,比赛的时候没有想那么多,只想把自己训练的感觉正常发挥出来,没想到可以破纪录,感到很幸运。特别感谢我的教练、队友和家人。爸爸妈妈哥哥都特别支持我。”即使如此,董嘉欣坦言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距离我想要当国际健将的目标(13.20秒)还有很大的距离,接下来,我还是会迅速调整状态,继续训练。接下来训练的每一个细节,都要完善技术,突破自己。”

  陈钦梳是董嘉欣的教练,他对董嘉欣的成绩十分满意目前他还在陪同董嘉欣进行赛事后续事宜。在董嘉欣的高中班主任高育蒙印象中,董嘉欣是个会吃苦懂训练的学生。“她几乎每天都在训练,从不间断。”每个夏天,董嘉欣都是在操场上度过的学校没有室内训练场地人被晒得黑黑的训练强度大,她也依旧坚持“即使现在毕业了她还一直在训练,备战全国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今天能在比赛中破纪录是惊喜,也在意料之中。”

  桌角写着“清华”“北大”

  高育蒙说,董嘉欣很聪明。其他练体育的学生会受伤董嘉欣比较懂得保护自己伤痛不多,所以能保持较好的水平高二学考的时候高育蒙给她补课时曾鼓励她努力上清北“说实话,当时我不知道她的体育成绩究竟如何,她和我说毕业的时候要送我一张去北京的火车票,没想到当时的玩笑被她记在了心里。后来,同学说她的桌角就写着‘清华、北大’这几个字。想必她早就下定决心上名校,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看着把目标渐渐实现,真的为她感到高兴。”

  据了解,清华也向董嘉欣伸出橄榄枝最终她决定上北大去年七月,董嘉欣在被誉为“全国学生奥运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上以13秒78获得女子100米栏冠军。、

  网友:风中奔跑的女生又美又飒

  来源:温州日报微信公众号,综合浙江新闻、掌上温州

  原标题:破纪录!温州女生百米栏跑出13.61秒,已被北京大学录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