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游客突然晕倒 温州文成一景区上演“爱心接力”

游客突然晕倒 温州文成一景区上演“爱心接力”

新华网 2022-08-21 11:45:41
“派出所、卫生院、景区工作人员动作迅速,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他们都出现了,太感谢了!”游客吕先生感激地说道。

  温州网讯 “派出所、卫生院、景区工作人员动作迅速,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他们都出现了,太感谢了,文成让我们体会到了应急处置情况确实做得好!”游客吕先生感激地说道。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铜铃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派出所接到游客报警称:在景区里,同行的一名70余岁的男游客突然身体不适昏迷晕倒,请求帮忙。接警后,派出所迅速指令景区工作人员、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赶往现场救助。经确认,患者晕倒在铜铃山景区内部栈道处,距离景区出口有将近50多分钟的步行路程。

  在现场,卫生院医护人员与景区安巡员查看了患者的发病情况并作了紧急处理,民警对其进行了情绪安抚,之后将患者缓慢转移到担架上。在抬运过程中,由于栈道窄和坡陡因素,为了减少患者不适,镇干部、民警、景区工作人员等轮番上阵,经过2个多小时的不间断抬运,终于将患者抬到景区出口,再由120急救车辆和医护人员送至度假酒店。

  经诊治,因救助及时,患者病情得到有效治疗,没有生命危险,目前患者已安全到家。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游客突然晕倒 温州文成一景区上演“爱心接力” 

  作者:徐露露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