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货车司机高速上突发疾病晕厥 交警咆哮救人引百万网友点赞

货车司机高速上突发疾病晕厥 交警咆哮救人引百万网友点赞

温州网 2022-08-22 09:13:19
交警咆哮式的救人,被网友称之为“最凶的语气,说着最温暖的话。”

温州网讯   “完了,完了!”“没事的,不要睡,不要睡,驾驶员,驾驶员,想想自己家里人。”近日,发生在温州境内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1795K路段的一次救援视频,引发了100多万网友的点赞,交警咆哮式的救人,被网友称之为“最凶的语气,说着最温暖的话。”

“警察同志我头晕!车开不了了……”8月17日下午5点25分,温州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求助,一辆半挂车驾驶员行车途中突发疾病,驾驶员当时没有说清楚具体位置,只是说自己距离平阳出口10多公里的地方,之后便再没有任何回应。

情况危急!指挥中心一边立即通过视频监控巡查路面的车辆,一边通知附近警力寻找车辆。4分钟后,温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应颂书在G15沈海高速往福建方向1795K路段发现疑似车辆,应颂书立即安排警力在后方预警,设置警戒区域,自己则飞奔着上前查看情况。

只见驾驶室内,一名男子脸色苍白,浑身无力地趴在方向盘上,应颂书焦急地询问:“驾驶员,怎么啦?哪里不舒服啊?”然而,驾驶员似乎已无力回答,瘫软在驾驶位的他,口中断断续续呻吟着:“完了,完了……”“没事的,没事的,我们来了,救护车马上就来了。”应颂书说着,将他扶到副驾驶座。

就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驾驶员一度呼吸困难、陷入晕厥。应颂书发现情况不对,立即冲他喊:“不要睡,不要睡,驾驶员,驾驶员,想想自己家里人。”在应颂书咆哮式的喊声中,驾驶员终于醒了过来。

为了争取抢救时间,应颂书决定用警车将驾驶员护送至就近高速出口,让救护车到场接应。在众人的帮扶下,这位驾驶员被扶上警车,随即警车呼啸而去。

抵达医院后,应颂书跑前跑后办理就医手续,并及时联系驾驶员的家人。经治疗,突发疾病的驾驶员脱离了危险,此时已到深夜,应颂书才离开医院。

据了解,发病驾驶员姓申,当时从温州卸完货上高速,不想途中感到一阵头晕,极其难受,忍着将车靠边停在应急车道,随即报警求助并打电话给老板。

事后,申师傅和他的老板特地致电温州高速交警表示感谢。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货车司机高速上突发疾病晕厥 交警咆哮救人引百万网友点赞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林君怡 汤琴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