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起拍价4100万元!这家温州企业持有的民泰银行股权将于明天网拍

起拍价4100万元!这家温州企业持有的民泰银行股权将于明天网拍

温州网 2022-08-22 09:10:27

温州网讯  8月23日,温州市大金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浙江民泰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民泰银行)1952.76万股股权将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拍卖,起拍价就是评估价4100万元。网拍公告显示,这笔民泰银行股权为法人股,买受人只能是具有法人资格的主体,并且还要符合民泰银行的相关规定。

民泰银行前身是台州温岭市城市信用社,成立于1988年,2006年经银监部门核准后“变身”为民泰银行,注册资本43.47亿元,包括温岭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持有其近九成股份。

温州市大金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民泰银行的这笔股权遭网拍,是被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查封而进行处置。民泰银行向该法院出具的《回函》显示,温州市大金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于2018年分别将持有1152.76万股和800万股的民泰银行股权质押给浦发银行温州五马支行;今年,浦发银行温州五马支行向鹿城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法院最终冻结这两笔共计1952.76万股的民泰银行股权,冻结期限为2022年5月6日至2025年5月5日。

天眼查显示,成立于1999年的温州市大金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8000万元,股东仅张清和彭来强两人,其中张清持股90%;目前,该公司已成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也是被法院列为限制高消费的企业,涉及该公司的风险多达93条,其中大部分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多数已被诉之法院;在相应案件中,跟该公司一起成为被告的还有三虎混凝土集团有限公司、大自然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

天眼查还显示,温州市大金商贸发展有限公司大股东张清还是温州三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股东;目前,只有张清持股40%的温州三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还在存续状态,另外两家公司均已注销。

按此次民泰银行网拍这笔股权的评估价4100万元计算,其每股评估价为近2.1元。然而,民泰银行在给鹿城区人民法院的《回函》显示,该银行截至2021年12月末的每股股份净资产为3元。

也就是说,不考虑市场因素,民泰银行的股权价格至少在每股3元以上。相较而言,此次网拍的这笔民泰银行股权还存有较大溢价。

不过,要接手温州市大金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民泰银行的这笔股权,需要买受人是具备法人资格的主体,而且还要符合民泰银行的相关规定。

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还显示,在今年7月,该平台曾网拍过温州市大金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持有民泰银行的另一笔股权,当时这笔共1747万股的民泰银行股权(法人股)评估价为5241万元。也就是说,当时评估机构给出该笔民泰银行股权的评估价为每股3元。

然而,这笔1747万股的民泰银行股权,以3669万元作为起拍价进行首拍时,因无人报名参拍而流拍;这笔民泰银行股权再拍时,起拍价已调降至2936万元后,最终以起拍价网拍成交。按此成交价计算,这笔民泰银行股权的每股成交价仅1.68元,远低于评估价。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起拍价4100万元! 这家温州企业持有的民泰银行股权将于明天网拍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