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智慧医疗,让我们实现“看病自由”

智慧医疗,让我们实现“看病自由”

2022-08-25 17:22:17

  我是龙湾区永中街道万顺社区的居民夏文萍,我想夸夸我们家门口的智慧医疗服务,实在太便民了。

  我家楼下有个万顺社区卫生服务站,里面设了5G云诊室、全科诊室、中医诊室、无人药房、全自助检测设备、治疗室等科室,就好比一家小型的综合性医院。自从有了它,我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哪里不舒服,就得往市区大医院跑,可以说,实现了“看病自由”。

  在5G云诊室里,有配备坐诊医生,可以帮助我们患者视频连线上级医院的专家医生进行面对面诊疗,完成诊断开方;无人药房24小时对外开放,像午时茶等一些常见的药品在这都能买到,全程自助。

  万顺社区还为老人提供了居家养老服务。通过一款智能健康手表,实时监测老人的心率、血压等数据,并配有紧急呼叫功能,以方便老人在突发疾病时呼叫社区服务人员。如果老人在家需要服务,也可以通过手表直接“点单”,获取送餐、陪聊、打扫卫生等服务。

  让大家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正是我们百姓对“共同富裕”的期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