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唯一地级市!温州实施“两个健康”地方法规入选这个提名名单

唯一地级市!温州实施“两个健康”地方法规入选这个提名名单

温州网 2022-08-26 08:24:00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在日前召开的第四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上,温州市实施全国首部“两个健康”地方法规入选“新时代加强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十大事件”提名名单,为全国地级市唯一入选。

  今年以来,全国工商联会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开展“新时代加强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十大事件”推选活动,全面总结新时代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民营经济法治建设重要事件和典型案例。经系统推选、筛选初评、专家评审和多方征求意见后,形成了十大事件名单和提名名单。

  温州是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也是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的改革“试验田”。立足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时代背景,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提出要加快对优化营商环境立法。为此,市人大常委会将《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促进条例》列为2021年度立法审议项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条例》草案起草工作,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两次审议通过后,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2021年11月2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条例》。

  据悉,《条例》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是全国首部关于“两个健康”的地方性法规。共八章四十七条,从要素保障、创新发展、政务服务、亲清政商、规范引导和监督检查等方面作了具体规定,是温州以法治力量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新时代加强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十大事件”揭晓

  温州实施“两个健康”地方法规入选提名名单

  记者 缪眎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