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抗旱低息贷款来了 瑞安亿元信贷支持农民节水抗旱

抗旱低息贷款来了 瑞安亿元信贷支持农民节水抗旱

温州网 2022-08-26 08:24:49

  温州网讯 “到账了,抗旱贷款可帮了我们大忙!”昨日上午,瑞安农商银行湖岭支行为农业大户黄友森送上10万元抗旱专项贷款,这笔低息贷款,将用于购买节水抗旱设备,为老黄的农田“解渴”。

  持续高温天气,导致旱情加重,威胁秋粮安全。困难时期,瑞安农商银行率先推出1亿元抗旱专项贷款,向受旱情影响严重的瑞安农户提供低息信贷服务,专款支持农民购买节水抗旱设备,稳定粮食生产。

  “基准利率,而且还是信用贷款。”黄友森今年在贾岙村梯田上种植了30亩水稻,由于田块地势高且离水源地较远,已有近半晚稻面临减产。眼下又是晚稻孕穗、抽穗的关键时节,如果再给不了水,水稻空壳率会大幅增长。黄友森说,得知瑞安农商银行推出低息抗旱专项贷款,自己又符合条件,他便主动向该行申请,银行当天就审批完成了10万元贷款。“这笔贷款,我们将马上用于购买抽水机等设备,缓解农田之渴。”他说。

  此次瑞安农商银行共授信1亿元,用于支持农户购买抗旱设备,应贷尽贷,急需急办。对旱情较重的偏远地区,银行将利用相关移动设备,上门为农民办理。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抗旱低息贷款来了

  瑞安亿元信贷支持农民节水抗旱

  瑞安融媒记者 夏盈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