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专属”亲子共享单车征集令引发市民热议

温州“专属”亲子共享单车征集令引发市民热议

温州网 2022-08-26 09:25:18

  温州网讯 8月17日,媒体刊登了《取啥名,放哪里?你来定——温州“专属”亲子共享单车来啦》一文,面向社会、广纳民意,征集首批1000辆亲子共享单车投放区域,以及一个“能在老百姓中传得开、叫得响”的好名字。

  “可以把亲子共享单车投放到小区门口及校门口,亲子共享上下学路上的快乐时光,单车就叫‘快乐小鹿’。”“建议投放在瓯江路、七都环岛的江边,亲子散步、骑行,共同领略瓯江之美。”……报道一经刊出,就引发市民热议,各色“金点子”层出不穷、纷纷涌现,为亲子共享单车的投放打开了“新思路”。

  幼儿园、图书馆、少年宫

  把亲子共享单车投放到孩子们常去爱去的地方

  温州“专属”亲子共享单车上的儿童椅,主要适用于体重在22公斤以内的孩子,因此上幼儿园的孩子将会是主要的目标群体,故而有不少网友建议“投放在幼儿园大门附近”“按片区投放在社区和幼儿园之间”等等。

  其中,一位名叫“子非鱼”的网友,更是根据日常所见,提出了一个具体点位——在南浦二区、八区之间有两所幼儿园和小学,培训机构众多,且人流、车流密集,停车不便,亲子共享单车投放于此,恰好可以解决孩子接送问题,并有效缓解道路压力。

  除此以外,诸多网友建议投放的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市图书馆少儿馆等地,作为孩子们常去、爱去的地方,也因人流汇聚,常常遭遇堵车、停车难的问题。

  “如果把亲子共享单车投放到我们这边,我们是非常欢迎的”,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工作人员潘飞鹏坦言道,“中心这边开车很堵,停车场也不够用,特别是暑假人流高峰,很多家长只能把车停在门口。”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门口的自行车车位,恰好也可以成为亲子共享单车的投放区域。

  市图书馆少儿馆门口,一袭白衣的吕女士正在等待还在看书的儿子,准备接送他回家。“我儿子从小就会来这边借书、看书,因为没有停车位,且在市中心,附近医院还多,所以车流大,我基本只能在车上等孩子,催他快点看完出来。”吕女士还表示,少图馆门口自行车车位多,如果能投放亲子共享单车,是极好的事。

  “建议全市铺开,我希望平阳鳌江的九叠河公园也能率先投放。”“多多投放吧,真的很实用,我们瑞安也需要。”“各个县(市、区)都推广一下吧,不要仅仅在市区投放呀!”实用又美观的亲子共享单车,让全市市民都“眼馋”不已,希望能投放到自己所生活的区域。

  然而,备受欢迎的亲子共享单车,却在小孩子这里收获了不一样的声音。“我更喜欢电瓶车,骑得更轻松,自行车需要脚力,我怕妈妈太累了。”今年六岁的跳跳小朋友,在暑期常常坐在妈妈的电瓶车后座,去少图馆看书,她喜欢电瓶车带来的“大风”。

  “叮当”“哈啰麦乐”“鹿小达”

  一个个“响当当”的名字,汇聚群众智慧、缤纷色彩

  “叮叮当啰来,叮叮当啰来……松台山上仙人井,妙果寺里猪头钟……”《叮叮当》是一首源于温州市西山一带的童谣,作为温州民歌精华在世界唱响。网友“老林”建议结合温州元素,为亲子共享单车取名为“叮当”车。“‘叮叮当’是温州最有名的童谣,孩子们都喜欢唱,好听又好记。”此外,还有许多网友如“老林”一般,在取名时借用了儿歌,如“小鹿叮当”“小毛驴”“叮铃铃”等等。

  糅合温州元素,是不少市民拟命名的特色。比如“蹬展高”,借温州特色小吃“灯盏糕”的谐音,还蕴含了“蹬亲子共享单车,带孩子展翅高飞”的寓意;还比如网友“N”建议的“哈啰麦乐”“哈啰乐乐麦”,在温州话中寓意“儿童快乐”,以此为名,他希望“每一个孩子都快乐长大,拥有美好的童年,奠定幸福的人生底色”。

  还有沈嫦建议的“鹿小达”,也颇有亮点。“鹿”代表白鹿城,也谐音“路”,是家长带孩子走的“实实在在的道路”,也是孩子们的“漫漫成长路”;“小”代表“小朋友”,儿童友好是中心思想;“达”浅层意思是“到达”,同时谐音“骑自行车的骑”,温州话念作“Da”。借用谐音梗的,还有一位市民提议的“坐享骑程”——孩子们坐在后面,享受一路骑行。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征集令引发社会热议,市民纷纷献出“金点子”

  开辟亲子共享单车投放“新路子”

  见习记者 潘培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