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近十天两次发现 专家分析永嘉存在中华穿山甲野外种群分布

近十天两次发现 专家分析永嘉存在中华穿山甲野外种群分布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8-26 10:07:00

  近日,永嘉县资规局、县公安局又将市民发现的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穿山甲放归山林。近十天,永嘉已两次发现中华穿山甲,永嘉县资规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主任戴惠明分析,永嘉存在中华穿山甲野外种群分布。

  在村民家中,记者见到了这只披着鳞甲的“小家伙”,它形体狭长,四肢粗短,样子敦厚可爱。经检查,这只中华穿山甲无明显外伤,精神状态良好,性情温顺,身长78厘米,体重6.4斤左右。

  近期为什么会频繁出现穿山甲?戴惠明介绍,因最近天气持续高温干旱,穿山甲下山“取水”,就进入了人类活动区域,被发现的几率也增大了。

  据了解,中华穿山甲主要栖息于丘陵、山麓、平原的树林潮湿地带,主要以白蚁、蜜蜂等为食,有“森林卫士”之称,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共同爱护国家保护动物,切不可猎捕、贩卖、食用。一旦发现野生动物需要救助,要及时报警或拨打救助热线67266119寻求帮助,让其及时回归大自然。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近十天两次发现 专家分析永嘉存在中华穿山甲野外种群分布

  共享联盟永嘉站 汤无名 记者 谢甜泉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