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凌晨4点,数百名“大白”挺进富阳东洲

凌晨4点,数百名“大白”挺进富阳东洲

在浙里 2022-08-26 10:59:42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何晟 通讯员 周晓露 王慧超

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今天凌晨三四点,富阳数百名医护人员先后赶往东洲各个点位开展核酸采样,用汗水守护着全区人民的健康。

今天凌晨,富阳区中医院紧急召集86名采样队员集合。大家仔细清点好防疫物资,出发前往东洲街道。4点前,86名队员分别到达东洲街道59个采样点位,其中59人担任业务点位长,负责点位上的采样工作。“今天气温高,采样肯定不容易,但我们要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采样队负责人说。

640.jpg

6点50分,迎着初阳,富阳区妇保院派出的部分采样队员行走在乡间小路上,他们的手里或是拎着医疗垃圾袋,或是拖着标本转运箱,上门为居家人员提供采样服务。这一次,区妇保院前后派出90名采样队员。

640 (1).jpg

8点45分,东洲街道许家埭村,结束一轮的核酸采样任务后,区三院三病区护士骆筱琴脱下防护服,脸上已经热得通红。来不及擦拭汗水,她马上拿起一瓶矿泉水,一口气灌了下去。“真舒服啊!”在她看来,此刻水比任何东西都宝贵,如神丹妙药一般,迅速让人恢复体力。很快,她与其他19名队员又投入到“战斗”中去。

640 (2).jpg

这是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全科护士施轶的双手,当她完成3个半小时的采样工作后,发现两只手已经被汗水浸泡得泛白发皱。今天凌晨3点,她接到紧急通知,4点与其他101位队员在医院集合,5点到达东洲街道红旗村点位,6点正式开始采样,一直持续到9点半结束。

640 (3).jpg

10点多,东洲街道建华村文化礼堂,区第二人民医院职工王燕平趁着等车间隙,摘下口罩,用力呼吸着新鲜空气。在这之前的3个小时里,自由自在地呼吸成了一种奢望。“没有防护用品套着,整个人感觉都轻松了,休息的时候忍不住多吸几口气。”今年45岁的王燕平已调离临床岗位多年,不过她觉得关键时刻她还是能顶上,“护士当了20多年,护理技能已经深入骨髓”。这一次,他们医院组成了一支61人的采样队伍。

640 (4).jpg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黄蓓蝶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