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箭圣、风流公子、如花,被笑到!温州这群医生拍了部科普片,不火都难

箭圣、风流公子、如花,被笑到!温州这群医生拍了部科普片,不火都难

温州网 2022-08-27 10:19:06

  剧照

  温州网讯 医护演得惟妙惟肖,观众看了笑中收获医学知识。近日,温州市中心医院出品的科普情景剧《假如医学有江湖》之“君子箭”发布了,这个视频火出圈了,网友纷纷评论:医生不仅医术高超,演技也在线!

  医护人员为拍科普剧,付出了不少精力

  该片聚焦常见的心脏瓣膜病,用多个喜剧片段,讲述了风流公子偶遇义诊的医女,被医术高超的箭圣补好“心门”的小故事。

  温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姜文兵饰演箭圣,质管科副科长(主持工作)、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黄一伟饰演风流公子,周婕护士饰演医女、陈阿千医生饰演如花,个个演技在线。

  他们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拍摄付出了不少精力。外景在江心屿拍摄时,正值酷暑,医护人员穿着戏服、汗流浃背,为了表情到位,演了一遍又一遍。姜文兵副院长和黄一伟主任狂甩“偶像包袱”,放开演。陈阿千医生男扮女装饰演如花,虽只有几个镜头,但他却把这个人物演得惟妙惟肖,高度还原了《唐伯虎点秋香》中如花抠鼻的经典镜头,令人捧腹大笑。

  这不是温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们头一回触影,《假如医生有江湖》是该院推出的系列搞笑科普剧,目前已经发布三期。每期科普一个专业知识点,播出后社会反响热烈,医生们的演技获得无数点赞,网友们直呼“这是一群被医学耽误的演员”。上一集的“拆弹专家”还被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转发。

  演“姜箭圣”的心血管专家还是“健康达人”

  据了解,姜文兵副院长被导演称为“孤独的主角”。因为除了首场他准时到场,后面的拍摄,由于做手术或者出差等工作繁忙,无法抽空拍摄,只剩他一人的戏份,等了一个半月后,总算成功拍摄收尾。

  姜文兵副院长仁心仁术,不仅在我省心血管领域享有盛誉,而且还是首届浙江健康行动“健康达人”,他用行动积极向大众传播健康。 “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普及健康知识,提升公众的健康素养。然而,拍情景剧科普的形式,我还是首次尝试。”姜文兵副院长介绍,本期视频中提到的心脏瓣膜病是一种好发于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在我国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病率约为3%~5%,其中约1/3的患者是二尖瓣疾病。 对于二尖瓣重度关闭不全,常规是心外科开胸手术,风险较大,患者痛苦且接受度不高,现在通过微创介入手术就能取得即刻的显著效果,住院时间大大缩短,病人接受度高。目前此项技术难度较大,仅在国内少数医院开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市中心医院系列科普剧又开播啦! 箭圣、风流公子、如花演得惟妙惟肖

  看《假如医学有江湖》,笑中收获医学知识

  记者 张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