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民警为“爱心冰箱”送水 这水的来历还跟一次出警有关

乐清民警为“爱心冰箱”送水 这水的来历还跟一次出警有关

温州网 2022-08-27 10:19:07

  温州网讯 8月25日上午10时许,炎炎烈日依旧悬挂在高空,烘烤着大地,乐清市区晨曦路的乐清联合村镇银行总行营业部门口爱心冰箱旁,却有人默默搬来5箱矿泉水。

  “平时都是有人取水喝,是谁送了那么多水过来?”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赶忙上前迎接,一问才知道是民警潘杰,正默默满头大汗地搬水。等5箱矿泉水都放好后,潘杰还拆了一箱将水一一放入爱心冰箱内。

  民警来送水?这一幕也引起了过路群众的好奇,潘杰还将一瓶矿泉水递给一名老奶奶,“天气热了,这水免费喝的。”他笑着说。而这一切,都被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设置的“爱心冰箱24小时慢直播”的画面记录下来,当时有不少网友正在观看,并纷纷为民警点赞。

  25日中午,通过营业部的工作人员牵线,记者也联系上了默默送水的潘杰。他今年35岁,从警11年,是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的民警。

  说起这5箱水的来历,还跟他一次出警有关。

  那是在8月6日晚,大荆派出所接到杨先生(化姓)报警求助,称自己父亲受伤,急需救助。当晚正是潘杰值班,他连忙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原来,当天晚上杨先生的父亲及其家属、多位好友在外聚餐,因一时开心,便多喝了点酒,起身时没站稳,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致使耳部摔伤,意识也模糊了。由于大家都喝了酒,没办法开车,也拨打120急救车却迟迟联系不上,只好向110求助。

  潘杰赶到时,老人左耳一直不断往外出血,还一直说着胡话。见状,潘杰和辅警一起将老人扶上警车,并嘱咐老人同行好友不断和老人说话,用纱布捂住伤口止血,以免老人睡过去。

  途中,警车一路警灯闪烁,提醒过往车辆避让,潘杰等人以最快速度将老人送到医院,直到确定其得到治疗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报警点。

  原本这件事已经过去,谁知杨先生一直记得这份恩情。就在8月22日晚,杨先生默默搬来5箱矿泉水放在接警大厅,以表达自己的谢意。杨先生还说:“真的多亏你们送医及时,我爸爸得到顺利治疗,目前状态很稳定,只要在在家静养就好了……”

  可这5箱矿泉水,潘杰无论怎么推却,杨先生一定要他收下。等杨先生走后,他想到由乐清市文明中心倡导,联合乐清市融媒体中心、市人行等单位共同发起的“爱心冰箱”活动,决定“借花献佛”,将这5箱矿泉水送给更需要的人。

  就在8月25日上午,趁着来市区公务的机会,潘杰将5箱矿泉水都送至了“爱心冰箱”网点,于是有了上述这一幕。“我们是想让杨先生的这份谢意,转化为爱心,让更多人得到帮助。”潘杰对记者说,“作为人民警察,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在离开“爱心冰箱”网点前,潘杰还给杨先生发了一条信息:“你的礼物,我已放置爱心冰箱里,提供给更需要的高温工作者,让他们也感受到这份善心。”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乐清民警为“爱心冰箱”送水,还被直播记录下来 这水的来历,还跟一次出警有关

  乐清市融媒体中心:程遥 通讯员 元淑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