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2社区运动会线上跳绳排位赛掀起热潮!听这对父子的运动故事

2022社区运动会线上跳绳排位赛掀起热潮!听这对父子的运动故事

温州网 2022-08-27 17:25:00

  

  温州网讯(记者 杨丽)近段时间以来,“跟着未来动起来”2022社区运动会线上跳绳排位赛火热进行。在此次的线上跳绳排位赛中,百余名选手将自己的参赛视频上传至线上平台。其中,不少选手每周坚持参赛,成绩也屡屡刷出新高,掀起了运动的热潮。

  在众多参赛的人员中,一对“父子”组合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这对父子的父亲叫王加凯,儿子叫王恒。王加凯说,一听说有社区运动会这么好的全民健身平台,就赶紧动员儿子一起参赛了。在他看来,通过坚持参与线上的比赛,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收获了健康、快乐。

视频截图

  8月25日晚上6时许,记者走进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一个身穿夏季运动装的小男孩,正摇动手腕在不停歇地跳绳,脸颊上微微露出汗珠。他就是王恒。2014年下半年出生的他,如今还不到8周岁,是温州市蒲鞋市小学桥儿头校区一年级的学生。

  王加凯回忆说,“王恒在3岁的时候,就学着哥哥姐姐们做些跳绳动作。后来,我就特意买了一条儿童跳绳,儿子玩得不亦乐乎。”

  随着王恒渐渐长大,越来越对跳绳运动感兴趣。王加凯开始引导他做一些尝试。一开始王加凯会把一些跳绳的小技巧融入到儿子平时的游戏当中。在4周零8个月的时候,王恒就独立完成了第一次跳绳。如今在学校里,王恒也经常参加学校里组织的跳绳比赛。

  “跳绳是一项全身性的有氧运动,不仅能帮助孩子长高,还能增强身体的协调性。最主要的是,通过参加跳绳这项运动,孩子变得更加自信了。”采访中,王加凯向记者说到。“王恒很喜欢跳绳,如今每天都会练习1个小时,每天至少跳2000个。”

  如今,父子俩一起参与跳绳运动的场景,每天都在家中上演。只见视频中,绳子在他们手中快速翻飞,划出一道道弧线。王加凯表示,运动重在创新,接下去准备全家一起玩花样跳绳。事实上,父子俩兴趣爱好广泛,除了跳绳这项运动以外,还常常参与跑步、篮球、跆拳道、游泳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择一根适合自己的绳具是跳绳运动的首要基础,采访的过程中,王加凯还向记者介绍了多种绳具,比如说:棉绳,安全环保,绳体较轻,摇绳费力,适合大众健身使用。竹节绳,比较漂亮,重量适中,打地声音比较清晰,使用起来不打卷,跳起来会有节拍,适合初学者练习。胶绳,重量更轻,转速比较快,适合花样进阶使用。此外还有钢丝绳、智能计数绳、无绳球等六种绳具。只要想参与跳绳运动,总有一款绳子适合你。

  在采访的最后,这对父子表示,“无论是跳绳运动,还是其他体育运动都需要长期坚持才能保持良好的状态。坚持运动不仅能锻炼身体,而且能培养意志力。家长是孩子学习的榜样,一起参与运动更能激发孩子的兴趣!最后,多鼓励,多鼓励,多鼓励!”

  在此次线上比赛中,还有不少像这对父子一样的选手。他们在社区运动会的大舞台上,收获了更多的运动快乐。

  记者了解到,自温州市第七届全民运动大会2022社区运动会线上跳绳排位赛开启报名以来,已吸引了百余名运动达人在线参与。2022社区运动会组委会将为此次线上表现优秀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以及精美纪念品,并有机会获邀参加2022社区运动会线下总决赛。

  温州市第七届全民运动大会2022社区运动会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新闻网、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龙湾区、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