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的五天五夜“阻击战”

温州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的五天五夜“阻击战”

温州网 2022-08-28 10:18:00

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队员正在做执行任务前的准备

  温州网讯 8月16日,平阳县发现1例与外省涉疫航班关联的新冠阳性感染者,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打响。

  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指挥部立即进入实战模式,首批13个小分队(作战单元)共65人,5分钟内在驻地集结完毕。当天,4个大队28个小组共140人迅速集结,第一时间抵达平阳进行作战。

  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第五大队大队长张东矗介绍,队员们经常是连续通宵作战,清晨稍作休息后,8点多便又开始紧张有序的工作了。面对难以抵挡的身体疲劳和浓浓的困意,队员们迅速调整到最佳的战斗状态,精确采样,规范转运。平时驻点的训练、推演、复盘、考核,让队员们在本次实战中从容有度。

  在鏖战背后,也有很多温暖的故事。

  8月19日,有个密接对象是一个刚刚满月的婴儿,也是此次机动队采样年龄最小的对象。在与婴儿家人沟通后,队员手动录入身份信息,动作轻柔地完成了采样工作。

  由于总是时刻盯紧手机,生怕错过一条重要信息,来自温州市中心医院的大组长黄珣被大家调侃是“抱着插座”。

  8月19日下午,气温高达40℃,来自温州市中医院的队员谈龙军、徐卡组身着防护服,走街串巷上门进行核酸采集。徐卡在连续完成10人采集任务后,出现恶心、头晕、胸闷等疑似中暑症状,但仍坚持完成采集任务。

  来自温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的队员林佩佩、柯慧敏说:“方法总比困难多。”在扫码过程中,当发现通讯设备毫无信号时,她们就将采集对象的详细信息一一手写记下,待核酸采集完成后,到有信号的区域,再将信息上传省核酸平台。

  “在最青春的时候,做最有意义的事。”这是来自温州市中心医院的队员江楠的感悟。8月18日凌晨5点,天已微微发亮,江楠所在的这一组3人才结束任务,回到驻点酒店,脱下防护服的他们早已后背湿透,“我已经不是第一次在机动队轮值了,我很庆幸自己在最美的年纪,做了这么多有意义的事情。”

  据了解,8月16日至8月20日,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共出动40组,负压救护车组转运60车次。

  全体队员全天候24小时在岗,他们闻令而动,与时间赛跑,找人、采样、转运、消毒……每一个队员都努力克服连续在岗、通宵达旦的疲惫,将每一个流程、每一个步骤都转化成肌肉记忆,做到以最快时间响应、最高效率沟通、最强能力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决不收兵”的誓言。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疫情防控特别机动队的五天五夜“阻击战”

  在最青春的时候 做最有意义的事

  记者:胡海珍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