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30个省份 北京多例病例在返京途中感染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30个省份 北京多例病例在返京途中感染

中新网 2022-08-28 10:56:00

  中国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2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00例,其中境外输入50例,本土25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194例,其中境外输入88例,本土1106例。无新增死亡病例。

  截至2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7257例,累计死亡5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1648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597例,累计确诊22253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感染者涉30个省份 北京多例病例在返京途中感染

  26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感染者1356例(确诊+无症状者),连续6天下降,且自8月10日以来首次低于1500例,但分布却呈点多面广之势,来自30个省份,创本月来日增本土感染者涉及省份数量的新高。

  当日新增本土确诊250例,来自22个省份:海南91例,四川54例,西藏34例,新疆15例,重庆12例,另17个省份各有个位数新增。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106例,分布在28个省份:西藏419例,海南229例,新疆77例,青海65例,四川53例,河南42例,甘肃40例,江西23例,陕西22例,重庆21例,另18个省份各有20例以下的新增。中国内地31个省份中,唯有吉林省26日本土零新增。

  北京市27日通报,自7月15日以来,北京已连续43天每日均有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连续5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之际,8月26日至27日15时,北京发现6例本土感染者,其中26日3例确诊病例,27日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这说明首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

  北京市疾控中心介绍称,8月15日以来,北京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例,涉及昌平、顺义、大兴、朝阳、丰台、房山6区。多例病例在返京途中感染,引发了本地零星关联病例。北京疾控因此提醒市民,进返京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主动报告,自觉减少社会面活动,确保第一时间落位管控,降低社会面传播风险。

  海南省本轮感染者超两万例 西藏阿里地区社会面清零

  海南省26日新增本土感染者297例(已减去无症状者转确诊23例),近20天来首次低于300例。8月1日-26日,海南省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0017例(确诊8264例、无症状者11753例),其中三亚市15143例。

  海南省27日通报,该省日增感染人数继续保持下降趋势。其中,三亚市26日新增感染者252例,较25日下降17.9%,疫情防控形势趋好;海口市26日报告1例感染来源不明的阳性人员。其他市县或已无病例报告,或已实现社会面清零。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海南全力做好琼州海峡复航后的疏运工作,切实保障人员、医疗防疫物资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进岛;协调航空运力保障鲜活农产品运输出岛。另据介绍,8月8日,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广东)40名医护人员驰援海南,成为本次疫情的第一支援琼医疗队。8月26日,该医疗队离琼返回广东。

  西藏26日新增本土确诊34例、无症状感染者419例,近14天来日增本土感染者首次低于500例。西藏自治区27日通报,该区26日新增感染者中,社会面筛查发现53例,比前一日(社会面筛出120例)再次大幅减少。

  在西藏本轮疫情中最先出现感染者的阿里地区发布公告称,截至26日18时,该地区社会面传播链基本阻断,实现社会面清零,将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阿里地区也成为继林芝、昌都、那曲、山南4市后,西藏在本轮疫情中第五个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的涉疫地区。

  新疆疫情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 四川疫情发展迅速

  新疆26日新增本土确诊15例、无症状感染者77例,日增本土感染者连续7天下降,且自8月8日以来首次低于百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6日晚间通报,截至目前,该区本轮疫情波及地区中,已有7个地市州的22个县市区连续7天以上无新增感染者,4个地区阳性感染者全面清零。新增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和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人数已连续多日超过新增阳性感染者,全区疫情形势向好态势不断巩固。

  四川省26日新增本土确诊54例、无症状感染者53例,日增本土感染者创该市本次疫情以来的新高。近几天来,四川省疫情发展迅速,近3日新增本土感染者分别为38例、66例、107例,出现大幅上升势头。

  据官方消息,四川本次疫情感染者涉及多地,多数为省外返回人员及其关联感染者。但成都市25日出现一起新的聚集性疫情,感染者均关联某健身房游泳池,其流调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

  石家庄和沈阳疫情均与西藏疫情同源

  河北省26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5例,其中石家庄市12例。石家庄市27日通报,该市本轮疫情自25日起,近两日共检出本土感染者22例,其病毒毒株为奥密克戎BA.2.76,与西藏本轮疫情毒株高度同源。

  石家庄市27日通报,该市26日在重点区域的第二轮核酸筛查中,检出初筛阳性18例。暂定自27日15时至28日24时,该市部分区域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出小区,因购买生活物资或就医确需外出的,“一户一卡”,凭卡出入。

  辽宁省沈阳市27日通报,该市26日新增本土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集中隔离点和封控管理区域发现。8月23日-26日,沈阳市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近20例。

  据介绍,沈阳市此次疫情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76进化分支,与西藏返辽人员感染毒株高度同源,初步判断为与大连“8·19”疫情感染者(从西藏自驾游返回人员)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因同时空暴露感染引起的输入性病情。(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