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共温州市委“‘浙’十年·温州”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中共温州市委“‘浙’十年·温州”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温州网 2022-08-29 08:13:00
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当好浙江“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中共温州市委举行“‘浙’十年·温州”主题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回答有关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主持。

发布会以“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勇当‘两个先行’开路先锋”为主题。刘小涛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新时代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变革,在新征程接续奋斗的生动实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改革发展十分关心,在浙江工作期间,他先后23次深入温州视察指导,勉励我们“要把这部创新史继续写下去”,近年来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温州发展明确了前进坐标、点亮了领航灯塔。多年来,960多万温州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智慧和汗水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变成生动实践,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大踏步前进,成为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一个缩影。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小涛说,这十年,最让我们感恩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最让我们振奋的是城市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最让我们欣喜的是人民生活品质的持续改善。这十年,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实现了新旧动能之变。今天的温州,科技创新成为最鲜明标识,“来温州·创未来”成为最响亮声音。这十年,我们坚持产业转型,实现了发展路径之变。今天的温州,民营经济继续蓬勃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加速构建,未来可期、前景无限。这十年,我们坚持改革开放,实现了活力格局之变。今天的温州,改革春潮澎湃,内外交融互动,站在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新的起点上。这十年,我们坚持市域一体,实现了城市能级之变。今天的温州,城市精彩蝶变,交通畅行天下,瓯越文化绽放出新的时代价值。这十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实现了百姓生活之变。今天的温州,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了。这十年,我们坚持自我革命,实现了作风效能之变。今天的温州,政治生态更加清明清朗、健康向上,担当实干成为党员干部的主旋律。

刘小涛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殷殷嘱托20周年。回顾20年特别是这10年发展路,我们深深感到,温州改革发展取得的一切成就,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踏上新征程,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全面推进都市振兴、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当好浙江“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回答有关问题

36家境内外媒体、60余名记者参加发布会。发布会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浙江日报等媒体记者围绕温州如何形成创新制胜新优势、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打造现代化拥江滨海花园城市、推进产业振兴、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等提问,刘小涛、张振丰一一作答,系统介绍了温州相关部署和行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主持发布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中共温州市委“‘浙’十年·温州”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记者:郑序

摄影:陈翔 郑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