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核酸检测有了“报告时间”和6小时阴性区间 温州防疫码优化升级更便民

核酸检测有了“报告时间”和6小时阴性区间 温州防疫码优化升级更便民

温州网 2022-08-29 08:28:00
核酸检测有效期变了……这两天,不少市民发现防疫码又升级了。

温州网讯 核酸检测有效期变了……这两天,不少市民发现防疫码又升级了。昨天,记者从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了解到,核酸检测有效时间计算规则已从原来以采样时间为准调整为以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时间为准,并按小时将结果显示细分10个区间。同时页面也会显示“采样时间”和“报告时间”两个时间方便大家出行。

“咦,防疫码又有变化了,不仅增加了6小时阴性,核酸检测还以报告时间为准了……”昨天,市民小张打开温州防疫码,发现页面核酸检测板块又升级了。

小张说,以往页面健康码上方的核酸板块主要由时间区间和核酸采样时间两块组成,其中阴性时间区间显示的是核酸采样时间;如今这个板块调整为检测出具的报告时间,还增加了6小时阴性区间。

“这对我们来说是利好消息。”市民王先生说,按照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要求,如果没有48或72小时内核酸检测,很多场所无法入内。而核酸采样到出结果报告需要一段时间,先前其遇到扩面核酸检测,十几个小时才出结果,加之先前有效时间又按采样时间计算,等结果出来可使用时间已大幅缩水。

“如上午10点进行核酸检测,下午5点出具检测结果,则以下午5点出具检测结果为准计算。”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健康码核酸检测计算规则调整,8月26日起,温州防疫码页面上核酸检测有效时间计算规则也进行了调整,从原来以采样时间为准调整为以出具核酸检测结果时间为准,并按小时将结果显示6小时内、24小时内、48小时内、72小时内、96小时内、>96小时、5天、6天、7天、>7天等10个区间。同时页面也会显示时间是“采样时间”和“报告时间”,方便大家出行。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让防疫更有温度,温州防疫码自上线以来根据市民需求和基层反馈持续进行优化升级。作为防疫线上的助手,防疫码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加强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提醒重点人群按频次核酸检测,守好安全阵地,对未按频次要求检测的市民,防疫码也会发出提醒。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核酸检测有了“报告时间”和6小时阴性区间 温州防疫码优化升级更便民

记者 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