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持续擦亮永嘉两新党建“金名片”!永嘉县委书记黄慧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巡展

持续擦亮永嘉两新党建“金名片”!永嘉县委书记黄慧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巡展

温州网 2022-08-29 10:06:35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整体创优建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治理高质量、发展高质量。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8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慧来到瓯北公共文化展览展示中心参观“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巡展。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两新组织党建整体创优建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治理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参加活动。

据悉,“温州两新党建探索与实践”巡展由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中共温州市委两新工委主办,以“两新党建·跃迁升级”为主题,突出“瓯字牌”“品字标”,聚焦温州两新党建发展变迁历史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热点事件、重点实践和制度成果,通过翔实的图片资料、生动的视频影像,全面展示温州两新党建发挥实质作用、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质和效”。

19858月桥头镇纽扣市场党支部成立、红蜻蜓集团党委开展‘到岗服务’、海星海事电气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职工走访、报喜鸟集团党委以暖心举措响应‘留温过年’、北京永嘉商会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上担当作为……”展览中涌现出众多“永嘉元素”让人印象深刻,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黄慧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倾听,仔细观察每一张照片、每一份资料,认真了解温州两新党建基本概况、经验成效、主要做法等内容。

参观中,黄慧指出

永嘉是“温州模式”的重要发祥地,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更高站位锚定两新党建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擦亮永嘉两新党建这张“金名片”。

● 要聚焦两新党建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大力度推动两新党建整体跃升。要全面加强“新领域党建”探索破题,深化两新党建助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创新探索“党建+产业”、“党建+项目”等模式,稳步推进货车司机党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以过硬党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要全面重塑两新党建工作体系,以更宽视野强化两新党建支撑保障。要压实条块责任,加强两新工委建设,形成条抓块统、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强大动能;要讲好两新故事、唱好两新声音,挖掘更多两新党建典型案例,打造更多两新党建亮点样板,持续推动“抓两新党建就是抓民营经济”“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等理念成为共识、深入人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