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组织部】以“诗画人情”勾勒“动人江南图”

【市委组织部】以“诗画人情”勾勒“动人江南图”

2022-08-29 14:51:10 林秀秀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在诗情画意渲染下的江南奇秀图中,从来不缺乏文人墨客对人情、美景的赞美和留恋。河岸水光潋滟、鸟语花香,在一方水土的滋养下,浙江养育出了温存婉约、韵味悠长的风土人情,吸引着一代代的后来者不禁走向着美景画卷中,去体味江南的人文气质和文化韵味

  “唯有幽花渡水香”,守一方山水,擎画山清水秀“图”。“一步一景”是对江南美景的最佳阐释,这山清水秀间,有着“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胜景,也有“三秋桂子、十里桃花”的山水美图。但美景的守护,离不开山水保护制度的深入落实和展开。党员干部在守护美景时,要大力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到群众的心中,将守护山水凝聚为群众参与的共识,不断发挥群众的监管效能,留住江南美景的绿水青山,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基础上,去花时间做好文旅产业,守护好一方山水,让山清水秀的胜景福泽更多的子孙后代、绵延千秋万代。

  “才子佳人妙文章”,扬一方底蕴,描摹人杰地灵“图”。在历代文人骚客的笔墨下,浙江的山水被浸染上了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历史底蕴就像一个地区的“魂”,是浓浓的情怀、重重的羁绊。要想让更多人走进美丽浙江,就要做好历史文化的继承和传播,讲好在历史中浙江发展的“老故事”,让更多人走进其中,倾听历史的心跳和时代的脉络,在先人的故事里感悟精彩的人生,找寻不断前行的方向。党员干部要不断挖掘历史中的“好故事”,制定好历史遗迹保护制度,让历史遗迹“开口说话”,在对历史文化继承和发扬出谋划策,以老促新,做好历史文化的弘扬和传播。

  “不负韶华奋向前”,展一方民情,勾勒钟灵毓秀“图”。浙江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这样一群奋勇争先、迎难而上的人民和党员干部。在历史大潮中,浙江人民始终以干在前头、走在先锋、敢试敢闯的拼搏姿态,擎画浙江发展的“鸿篇巨制”。如今,站在新时代,党员干部更要延续奋斗的薪火,不断做大做强浙江文旅的品牌,让更多人在领悟江南人美、景美中,得到人生全新的体验。这离不开党员干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以及“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奋斗勇气,唯有时刻将浙江人民对幸福生活的向往,落实为真正的行动,才能让更多的人在活力浙江中提升“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获得感、满足感。

  诗情画意是浙江最靓丽的“名片”,党员干部要紧盯自我发展目标,将干事创业的精神融入到自我岗位上,来以“诗画人情”来绘就好“动人的江南美景图”。

评委点评:

  在美学视域中,美并不单单是一种自然存在,人类也不仅仅是美的享受者,同时更是创造者。作者将浙江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的美丽图卷徐徐展开,突出人的美学主体地位,旗帜鲜明地将党员干部摆进去,号召大家带头守护自然之美、挖掘历史之美、创造生活之美,这种积极有为的态度本身也是一种向上向善的党性之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