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组织部】江南美,最美“诗”江南

【市委组织部】江南美,最美“诗”江南

2022-08-29 15:54:25 叶如舟

  浙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萌发地。2020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提出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在17年的实践中,浙江交出了一份既要“绿”又要“富”的高分答卷,并提出了“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的省域品牌。江南之美,美在外、美在内、美在“浙”方水土孕育的一方文化。

  有颜常驻,是谓江南秀。浙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但驻颜之术非朝夕之功,生态文明建设应始终保持“进行时”,切勿将生态文明建设置之脑后、停步观望。群众的感受是时时刻刻的,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一刻都不能停歇的。浙江17年的实践已经充分证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完全符合客观规律,全省上下应勠力同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续写绿色发展新篇章,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以“生态美”推动“共同富”,不断放大生态文明新优势,让人民群众既饱了眼福,更鼓了口袋。

  彰显人文,是谓江南柔。浙江之美不仅在外更在内,诗画江南更应彰显浙江独有的人文之美,着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让“浙江有礼”成为浙江的首位品牌,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社会树立文明观念,让人民群众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更加紧密团结,使得“风景美”与人文美、风尚美、创业美、和谐美、生活美相得益彰,构建幸福共同体。让“浙里康养、浙有善育、浙里健康”等富有人文情怀的公共服务项目,编织来“浙”就是一家人的服务网络,将人文打造成浙江引才留才的“金名片”,集聚“浙里创业”的人才禀赋。

  传承创新,是谓江南韵。浙江发展的活力之源是千百年来的奋斗发展中孕育出来的浙江精神,历久弥新、与时俱进,始终激励着浙江人民勇立潮头敢争先。改革开放44载,浙江精神是创新之魂,温州人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率先推进市场化改革,形成了“温州模式”;杭州以“自主创新”精神,将自己从“离上海不远的旅游城市”蜕变成中国数字经济高地,无不与浙江精神休戚相关。疫情防控这三年,浙江精神更为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民心,浙江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在战“疫”一线用行动诠释动人故事,传递着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浙江抗疫精神。

  淡泊舟前,千锋叠翠,画中有画;朦胧河畔,万水扬波,诗外皆诗。江南之美,美不胜收,从南湖起航,到瓯越山水,尽收百姓眼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