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住建局】由象出意,打造“浙里”芳华

【市住建局】由象出意,打造“浙里”芳华

2022-08-29 15:55:20 周慧琪

  江南文化从这里发源,天堂美誉和这里相伴,民营经济在这里蓬勃,共同富裕在这里践行。这里是浙江,令人心驰神往的锦绣之地!

  2022年6月,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上,省委书记袁家军提出,彰显浙江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标识和“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更加鲜明,标志着“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省域品牌词正式确定。立足新发展阶段,如何绘制好省域品牌明信片,让其成为享誉大江南北,世界寰宇的浙江标识,是我们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展现浙江地方特色和人文情感的重要课题。

  以山水人文为形,营造“浙里”美丽。“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溪深树密无人处,唯有幽花渡水香”。诠释诗画江南,不仅要用好山明水秀的自然禀赋,也要将历史文化辉映现代生活。近年来,浙江省加快绿色转型,相继开展“五水共治”“千万工程”等生态治理行动,已于2019年率先建成全国首个生态省;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路上越走越宽广,涌现出安吉县现代绿色家居产业、“丽水山居”民宿集群等精彩案例;在人文领域持续发力,积极打造良渚文化等世界级文化标识,形成温州市青灯市集、鸣山非遗夜市等文旅市集,塑造了嘉兴市“守护红船”等志愿服务项目。阶段性成果的背后,是我们着眼山水人文,坚定践行两山理论,走生态、人文和经济协调发展之路。

  以国之大者为要,汇聚“浙里”幸福。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是唤醒人民主人翁意识,激发浙江人民生机活力的重要路径。我们要牢牢把握“民心所向,政之所行”的要求,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建立健全为民办实事的长效机制,抓好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主线,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使浙江真正成为幸福泉涌、生机蓬勃之地。

  以创新驱动为魂,传递“浙里”风华。时刻保持创新精神,是浙江充满生机活力、不断超越自我的源头活水。为了注入创新活水,需要政府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重新厘清权力边界,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构建“一网通办、多端易办”的政务服务体系,提供最优营商环境,放手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活力;要充分认识创新驱动其实是人才驱动,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加快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引进一批科技、产业发展前沿领军人物,促进从人才链到创新链再到产业链的阶梯式联动。

  由象出意,形神兼备。随着省域品牌的奠定推广,美丽浙江正舒展多彩画卷,展现迷人风韵。那个富有鲜明的历史感、意象美,托举起群众“稳稳的幸福”,不断保持干事创业活力的浙江形象终将光芒闪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