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东一飞”今年首救 渔民遇险事件相比往年大幅减少

“东一飞”今年首救 渔民遇险事件相比往年大幅减少

温州网 2022-08-30 09:01:59

  温州网讯 近日,东海海域一渔船上有渔民受伤。东海第一飞行队温州基地(简称“东一飞”)接到求助电话后,派直升机将伤者从海上转移到陆地,并送往就近医院治疗。据了解,这是“东一飞”今年执行的首起救援任务。

“东一飞”救援人员从悬停直升机索降到求助渔船上“东一飞”供图

救援人员成功将伤者送上直升机

  “东一飞”温州基地透露,自2020年以来,“东一飞”救助直升机在临近温州海域完成救助任务累计40余起。其中,2020年,出动直升机21架次,累计飞行时间9小时15分,救助14人;2021年,出动直升机16架次,累计飞行时间16小时10分,救助15人;今年1至8月出动直升机6架次,累计飞行时间19小时47分,救助1人。

  “东一飞”温州基地负责人金志荣介绍,今年渔民海上遇险事件相比往年大幅减少,主要是相关部门力抓安全生产,渔民安全意识提高。另外,同期的台风影响少于往年,带来相对安全的海上作业环境。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东一飞”今年首救

  渔民遇险事件相比往年大幅减少

  记者:金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