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在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上强调:全力推进经济稳进提质

温州网 2022-08-31 09:40:59
强调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宽广的视野把握大事、更前瞻的思维抓好落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中,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放大乐清面向未来的竞争新优势。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8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徐建兵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更宽广的视野把握大事、更前瞻的思维抓好落实,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成效中,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放大乐清面向未来的竞争新优势。

市领导戴旭强、何占宇、陈汉存、叶序锋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8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当前财政运行形势分析、专项债工作和《深化国企改革方案》、土地指标、抽水蓄能项目、乐清市电器文化节暨数字经济高峰论坛筹备等情况汇报。

徐建兵强调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安排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有力打好稳进提质工作组合拳。

• 抢抓机遇要更快一些,紧抓国家和省、温州市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机遇期,早谋划、早准备,以更大力度争项目、争资金,推动乐清经济社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 助企纾困要更实一些,大力实施稳企业强主体攻坚行动,扎实开展“一心一意为企业、政企合力谋发展”专项行动,加大减负降本、服务企业、主体升级的力度,推动纾困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

• 准备工作要更早一些,加强重要工作谋划、重大政策研究、重点项目储备,以“一表通管”的理念实行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

• 困难预估要更足一些,坚持政府过“紧日子”,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控“三公”经费预算,兜紧兜牢“三保”底线,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百姓的“好日子”。

徐建兵强调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需要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紧盯目标、狠抓落实;要精打细算过日子,积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打开思路、盘活家底,让资产发挥出最大的效益;要用足用活好政策,持续推进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地落实,加速“乐清稳经济10方面43项措施”直达快享,真正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琼洁/文 刘言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