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时政评论类话题一:网络强国

时政评论类话题一:网络强国

2022-08-31 11:10:00
8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牛一兵介绍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牛一兵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顺应信息革命发展潮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网信工作,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这一重要思想指引下,我国正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阔步迈进。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力加强,网络空间主旋律和正能量更加高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日益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信息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取得突破,信息惠民便民成效显著,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加快推进,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深化拓展。

 

  8月1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牛一兵介绍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

  牛一兵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主动顺应信息革命发展潮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网信工作,推动网信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内涵丰富、科学系统的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这一重要思想指引下,我国正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阔步迈进。党对网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有力加强,网络空间主旋律和正能量更加高昂,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日益完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信息领域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取得突破,信息惠民便民成效显著,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加强,网络空间法治化进程加快推进,网络空间国际合作深化拓展。

  参赛事项:

  1、请参赛者围绕所提供的素材,自拟题目,联系生活实际,撰写800字至1500字的原创评论,力求导向正面,观点鲜明。

  2、请于9月6日(周二)17:00前由团队负责人进行分类分话题分别汇总(时政评论/英文评论/视频评论/漫画评论+篇数、话题一/话题二)统一发送至时评赛赛事官方邮箱:wzpinglun@foxmail.com

  3、邮件总标题由团队负责人注明:团队名+篇数,参赛者将作品提交给团队负责人时须在文件名和文章内都注明信息:团队名+标题+姓名+联系方式

  4、个人参赛选手直接将作品以word文档的方式发送至该邮箱,文件名格式为:个人时评赛+姓名+联系方式团队参赛者请勿单独、重复发送至赛事邮箱。

  5、在整个赛事周期内,请视频类、漫画类参赛者以时政评论类赛事每轮所发布的话题素材为基础,任选其中一个或多个话题,以个人解说的表现方式,创作时长为30秒至5分钟具备正能量导向的视频评论作品,格式为mp4/以漫画表达观点,画面配简短文字阐述等,创作具备积极意义的漫画评论作品,格式为JPG,在2022年9月20日前提交赛事组委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