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轩岚诺”预计3日夜间移入东海 未来4至5天仍维持超强台风级别

“轩岚诺”预计3日夜间移入东海 未来4至5天仍维持超强台风级别

温州网 2022-08-31 13:42:00

  温州网8月31日讯(记者 张湉)8月31日上午,记者从温州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预计9月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但其路径不确定性大,不完全排除在东南沿海登陆的可能。未来4-5天里,“轩岚诺”将维持超强台风级的强度,最大强度可达 17 级以上(62-70 米/ 秒)。

  根据气象报告分析,今天11时,“轩岚诺”的中心位于温州偏东方向约9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5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3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7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9月1-2日将在琉球群岛以东洋面停滞或回旋,而后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3日夜间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

  专家分析,“轩岚诺”呈现4个特点。一是体型小但强度大,这也是今年以来首个超强台风;二是发展迅速,在36小时内直接“五连跳”成长为超强台风;三是风力影响时间长,从31日夜里起开始影响,时间预计持续5日左右;四是台风路径前期稳定西移,但后期变数大,不完全排除在东南沿海登陆的可能。

  接下来几日恰逢温州“开学日”,“轩岚诺”对学生上学是否有影响?专家表示,就目前来看影响不大,对市区的影响表现为风力有所增大,但总体不强,有时伴有阵雨。近期气温总体舒适,台风可带来更多凉爽。

  受“轩岚诺”影响,温州沿海海面和渔场31日夜里起风力增大到8-9级,1-2日温州沿海海面和渔场继续增强至9-11级,3日东部海域继续增强至11-13级,请出海船舶及时归港避风和海上作业做好防台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