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汇聚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强大合力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汇聚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强大合力

温州网 2022-09-01 08:24:00
8月30日至3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温州网讯  8月30日至31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振丰到会作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工作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促进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 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的决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温州市生态环境服务机构管理条例(草案)》,审议《温州市全民健身促进条例(草案)》。

刘小涛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开启“两个先行”新征程,赋予温州提升“全省第三极”功能的光荣使命。我们要锚定奋斗目标,扬长补短打造跨越发展新增长极,凝心聚力奋力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具体要厚植综合实力,全面提升作为区域中心城市的向心力辐射力影响力;增强内生动力,加速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重塑产业体系,加快打造传统支柱产业、新兴主导产业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提升城市能级,建设现代化拥江滨海花园城市;激发发展活力,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在数字化改革上走前列,在制度型开放上筑优势,在“两个健康”上树标杆,在突破新路径上争示范;擦亮幸福底色,聚焦“一县一业”缩小区域差距,聚焦“一户一策”缩小收入差距,聚焦“一老一幼”缩小城乡差距。

刘小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两个先行”温州篇章,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高质量推进地方立法,高效能开展工作监督,高水平履行决定职权,高标准塑造人大品牌。

张振丰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紧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高效统筹、精准发力,超常施策、创新破难,全市经济在多重压力中经受住考验,展现了韧性和活力。下半年,将对标对表市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坚定扛起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使命担当,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以实干实绩勇当“两个先行”开路先锋。

会议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2022年上半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2022年市级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预算调整方案、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等法律法规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听取我市部分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和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汇聚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强大合力

记者:郑序

摄影:陈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