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市政府部署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坚决有力落实防御举措 严阵以待打赢防台硬仗

市委市政府部署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坚决有力落实防御举措 严阵以待打赢防台硬仗

温州网 2022-09-01 08:27:00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逐渐靠近我市,市防指于昨天上午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

温州网讯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逐渐靠近我市,市防指于昨天上午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台风发展趋势,研究部署台风防御工作。市委书记刘小涛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作部署讲话。

刘小涛在批示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扎实实落实防御台风各项措施,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刘小涛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严格落实防台风预案,强化会商研判、风险预警、指挥调度,以“两直一白”要求,向全市百姓和重点区域持续滚动发布台风动态和防范避险提示。要切实加强海上防台工作,扎实做好海上作业渔船、无动力船等各类船舶回港避风,加快海上作业、滩涂养殖、堤塘外等各类人员主动避让、提前避让,做好避风港、工地、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安全管理,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要加强工程项目安全管理,对涉海工程进行加固,对水利工程、在建工程等进行检查巡查,及时堵塞漏洞、加强防御。要发动基层组织和网格力量,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山塘水库、城市易涝点、城市广告牌等重点部位,迅速落实防护措施,明确风险区域人员转移预案和责任,确保一个不落。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全面检查应急物资、抢险救援队伍、车辆装备、后备力量等落实情况,提前进入战备状态,做到有备无患。要统筹抓好台风防御和疫情防控,严肃工作纪律,在人员转移、分流、安置过程中落实好查码消毒等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检查,压实属地责任,落实部门单位的行业监管责任,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责任到位、力量到位、执行到位。

张振丰指出,要坚持“四个宁可”“三个不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按照台风正面影响我市的防御定位,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灾害风险的不确定性,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坚决打赢今年防台工作第一仗。

张振丰强调,要迅速有力做好海上防台工作,抓好船只归港避风排查和调度落实,加强涉海涉岛旅游和海上工程管理,确保船只归港、人员上岸、景区关停、工程安全。要严密细致做好各类隐患排查整治,严防旱涝急转灾害,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动态滚动开展风险隐患再排查,确保不遗漏、无死角、全覆盖。要及早全面做好人员转移准备,逐级落实领导干部“包干负责”,明确“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转到哪、如何管理”等各关键环节,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提前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提前检查防汛物资和抢险装备,配齐物资使用配套工具,调试卫星电话、发电机、水泵等重要装备,落实应急避灾场所和应急抢险队伍。要精准精细做好监测预报预警,严密监测台风变化,加大防台信息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防台的良好氛围。要坚持边抗台、边排查问题、边完善措施,及时查漏补缺,建立问题发现解决闭环管理机制,为打好防台抗台硬仗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杨胜杰、李无文、冯金考参加会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市政府部署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坚决有力落实防御举措 严阵以待打赢防台硬仗

记者 杨世朋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