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区环城东路县前头-公园路段有望在10月底恢复通行

市区环城东路县前头-公园路段有望在10月底恢复通行

温州网 2022-09-01 09:02:10

施工现场

温州网讯  4月21日,本报曾刊登过《环城东路何时恢复正常通行?》报道,环城东路县前头-公园路段因施工需要占据半幅车道,施工方则表示已安排人员连续作业突破难关。时至今日,该路段仍在施工中。施工进展如何?还要多长时间施工?为此,记者向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相关人士进行了回访。

市公用集团排水公司叶建瑜介绍,因大型排水沟渠修复的特殊性和复杂性,需结合施工部位的实际情况,对施工工艺进行动态优化调整。经过几个月不断地优化,环城东路排水沟渠应急处置工程首段施工已于6月25日顺利完成。根据该段沟渠修复的经验,排水公司对工序的施工方式、构件拼装、人力需求等有了更好的掌握,趁着前段时间天气晴好,已经陆续稳步推进剩余排水沟渠施工。

“为了减少工程施工对地面交通的影响,保持环城东路路段在一定限度内的正常通行,这次应急处置工程采取非开挖修复方式。”叶建瑜表示,该工程为地下施工,与地上的通道仅有一个狭窄的检查井口,客观条件上给清理搬运泥沙、运送修复材料等工序加大了难度。此外,该段沟渠是上游污水输送的通道,承担了部分的雨水排放,为了保证沟渠日常基本功能,排水公司采用了PE管拼装导流管工艺,解决了施工期间日常的污水输送功能。

近日,排水公司正在施工最后一段沟渠,并且已完成了该段沟渠的泥沙清理,底部止水,以及混凝土找平等工作,后续将对沟渠进行结构加固,确保排水沟渠正常运行。“目前的主要困难是井下受限空间作业机械无法施展,加之进入秋台风季节,受台风降雨等天气影响,可能会导致施工的间断。”叶建瑜说,目前该工程整体工程进展顺利,过半工作接近尾声,正在继续优化施工组织措施,加快进度,有望在10月底完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市区环城东路县前头-公园路段施工最新进展  这条路段有望在10月底恢复通行

见习记者 胡百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