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生身高超一米九宿舍床铺够睡吗?有学校紧急加长床铺 有学校配备“定制宿舍”

新生身高超一米九宿舍床铺够睡吗?有学校紧急加长床铺 有学校配备“定制宿舍”

温州网 2022-09-01 08:57:40

二十二中给高个学生定制加长床。蒋文广 摄

温州网讯  这两天,高一新生陆续报到。走在校园中,家长们发现身高一米八以上的男生扎堆出现,一米九以上的也不少见。负责迎新的老师淡定地表示,孩子们的身高是一届比一届高了。而家长们则担心,孩子身高太高,宿舍的床铺够不够长?

一米九的新生有了加长床铺

市民陈先生的儿子今年考上龙湾中学,身高193厘米的他是新生中个头最高的,走在一群孩子中,特别显眼。陈先生说,儿子从小到大就“高人一等”,小学六年级时身高已达175厘米,到了初中更是猛长,冲破了一米九大关。他的朋友也经常打趣他,不足一米七的老爸是怎么生出一米九的儿子的。“我自己个子不高,所以从小就特别注重孩子的营养补充和体育锻炼。孩子妈妈的个子倒是和我差不多,可能她的基因立了大功。”陈先生笑着说。

高中要住校了,因担心学校的床铺搁不下儿子的大长腿,陈先生早几天就联系了学校,希望校方能为孩子安排一张加长床铺。校总务处主任胡文鸯收到反馈后,立即让后勤部为其制订了改床方案——将床尾的栏杆锯掉,加了一层长20厘米的床板,然后在床两边做一个三角架固定好,可以拆卸,既安全又方便。陈先生获悉后连声道谢,原先对孩子住宿的焦虑与担心终于放下了。

有学校为大高个“定制”宿舍

在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有一间特意为一米九以上的大高个准备的“定制宿舍”。这间宿舍位于学校的1号宿舍楼,房间两边各有上下铺共4张床。记者拿出卷尺一量,床铺足有248厘米长。该校德育主任张于东介绍说,这几张床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加长的,还有一张上铺的床铺因为中间不方便加长,就直接将两张床连在一起,专门给学校的大高个儿睡。

“今年我校新生宿舍3号楼,全部配备2米长的新床,基本上一米八以上的孩子都能睡好。超过一米九的会让他们来住这间特别定制宿舍。”张于东说,学校的几个宿舍楼因招投标的关系,每一期采购过来的床尺寸都不太一样,1号楼床长192厘米,宽83厘米;2号楼床长185厘米,宽83厘米;3号楼床长200厘米,宽80厘米;4、5号楼床长195厘米,宽85厘米。“所以学校会把那批身高185厘米左右的孩子,安排在3号宿舍楼。”

“刚开始学校安排我住2号楼,后来了解到我的情况后,马上把我调到了3号宿舍楼。”身高187厘米的新生吕文业高兴地说,“学校太贴心了,心里暖暖的。”

“温州娒”身体发育趋势良好

“十年前,班里只有个别男生身高超一米八。近些年,教室后面两排的男生基本上都是一米八以上的身高。今年我带的班级还有一个超过一米九的。”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老师肖德昶感叹道,近年来,学生的平均身高增长幅度明显,所以学校在2014年建新宿舍时,把所有的床铺做成了2米长度。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后勤主任白元增告诉记者,学校篮球特长生个个身高惊人,往届曾有一个特长生不但个子有195厘米,体重也有250多斤。为了让这名“小巨人”睡好,学校干脆让他单独睡一张没有上铺的床,床的尺寸也按照150厘米的宽度特别定制。

据学生体质健康监测大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我市高三年级男、女生平均身高分别达到174.18cm、162.31cm,比2017年分别增长1.77cm、1.67cm。男女生平均身高超过全省平均水平。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新生身高超一米九 宿舍床铺够睡吗  有学校紧急加长床铺,有学校配备“定制宿舍”

娄晓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