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千“防”百计 做好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千“防”百计 做好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

温州网 2022-09-02 17:58: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郭玲玲) 9月1日,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云湖H838线等10千伏线路开展台风前特巡,重点检查靠近水库的低洼易受灾害区域的杆塔拉线、杆根基础,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于8月30日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级台风级,并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保持增强态势,这将给辖区内的电力设备造成极大影响,造成用电的不稳定。对此,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根据该公司台风应急响应要求提前部署,从各个方面进行防范以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严峻考验,统筹安排、及时部署,对可能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利用无人机、红外测温等设备,掌握线路运行情况。

  为了保障台风期间的供电稳定,国家电网浙江电力(文成)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线路通道附近的树木毛竹进行清障工作,对辖区线路内滑坡沉陷区及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缆及时进行维护,对部分简易工棚进行加固,做到隐患点“能控、在控”。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落实责任人,加大跟踪整改力度,做到闭环管理。同时,抢修队伍在岗待命,落实灾害预防措施,做好事故预想,确保一旦发生电力故障能够及时处置。

  此外,该服务队通过现场宣传、微信群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特殊天气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截至9月2日,该公司共出动特巡人员116人次、出动特巡车辆63辆次,巡视配变243台,修剪树竹328棵。接下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为台风过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强保障,做到全方位、全时段临战状态,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抗台防汛工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