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力打好主动仗!刘小涛张振丰指导部署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

全力打好主动仗!刘小涛张振丰指导部署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

温州网 2022-09-03 08:59:33
9月2日,市委书记刘小涛赴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中心检查指导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召开视频连线会部署具体任务。

  温州网讯 9月2日,市委书记刘小涛赴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中心检查指导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召开视频连线会部署具体任务。刘小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做好最充分、最全面应对,全力打赢打好今年防汛防台第一仗、主动仗,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

  在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中心,刘小涛听取“轩岚诺”发展趋势汇报,与市防指成员单位分析研判防御工作形势,并检查防台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心态,细化落实工作清单、风险清单、责任清单,对薄弱环节再排查,对防御措施再强化,全面细致抓实备战、筑牢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小涛强调,要严之又严压实责任,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迫任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责任人在岗在位、通讯畅通。要紧之又紧织密防线,抢抓时间“窗口期”,紧盯海上船只、城市高空设施、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点、城乡危旧房等重点领域,检查巩固防风防灾安全措施,以万全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要细之又细排查风险,滚动推进问题隐患点整治,落实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提前调试抢险救援装备,做好应对不利条件和极端情况的充分准备,确保出现险情高效处置到位。要实之又实落地执行,加强各项防御措施落实和隐患点整改的闭环管理,完善落实防汛防台“一表统管”机制,严格实行“即查即改”,确保工作落实刚性高效精准、问题整改不留盲区死角。

  张振丰在视频连线会上要求,要把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作为一次全面实战的大战场,坚持边抗台、边查找问题、边完善措施。要抓好海上防台,确保海上风险隐患全管控、各类船只全归港、涉海作业人员全上岸、涉海旅游监管全覆盖。要抓好地质灾害防范,加强隐患点、风险区安全管理,动态排查处置道路边坡、在建工程、山区学校、山区景点等区域风险隐患。要抓好小流域山洪及水库山塘监管,确保出现险情及时预警,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要抓好在建工地及城乡危旧房监管,督促施工单位做好停工准备,落实危旧房防风加固及人员转移等工作。要抓好城市内涝防范,提升应急处置抢险效率和能力。要抓好防风措施落实,加强高空设施、电力通信设施、道路交通、农业设施等重点领域监管排查,提前做好加固措施。要抓好安全生产领域监管,督促危化品、高温熔融、非煤矿山等行业加强自我排查,做好防御和抢险准备。

  张振丰强调,人员转移准备要再细化,按照“三个坚决转移”要求,做到应转早转、应转尽转。应急准备工作要再加强,按照“市级统筹、县县联动”原则,充分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应急救援队伍和物资准备。监测预报预警要再加密,加强基层临灾预警“叫应”,持续做好“两直一白”宣传。防汛防台责任要再压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把责任落实到防汛防台全过程、各层级。

  市领导王军、杨胜杰、冯金考等参加相关会议。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力打好主动仗!刘小涛张振丰指导部署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

  记者:郑序

  摄影:刘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