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2天一班直航天津 乐清湾港区再添一条集装箱内贸航线

12天一班直航天津 乐清湾港区再添一条集装箱内贸航线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9-03 09:54:26

  9月1日下午,从天津港驶来的“金谷168”轮顺利靠泊乐清湾码头,这也标志着乐清湾港区“温州—天津”集装箱内贸干线正式开通。

  郑剑佩 摄

  据悉,“温州—天津”航线由天津港直航乐清湾港区,以大宗散货为主。前期投入一条1.5万吨“金谷168”集装箱船舶进行班轮化运作,计划实行12天一班制,后续将结合货物运输实际需求,增加集装箱船舶投入,提升运力。

  郑剑佩 摄

  2021年,乐清开通“温州—广州”集装箱内贸干线,今年又开通“温州—嘉兴乍浦”集装箱内贸航线。此次“温州天津”航线的开通,进一步拓展了乐清湾港区集装箱航线网络布局,丰富了温州港集装箱航线网络,为华东、华南地区的货物流通提供了一条新的快捷经济的物流渠道,助力国内大循环和地方经济发展。

  乐清湾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集装箱干线的开通,为后续集装箱“海铁联运”业务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乐清湾港区将依托水、公、铁多式联运优势,努力打造成为浙西南、赣东、闽北大宗散货中转中心和海铁联运中心。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12天一班直航天津 乐清湾港区再添一条集装箱内贸航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