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经区各单位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海经区各单位开展防汛防台工作

温州网 2022-09-03 19:34:20

  为全力做好“轩岚诺”台风防御工作,日前,海经区各单位开展防汛防台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执法大队

  台风“轩岚诺”来势汹汹,瓯江口执法大队严阵以待,提前部署,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开展户外广告巡查。排查商户雨棚店招70余处,现场整改20处。二是开展建筑垃圾巡查。促督施工方加固和清理泥浆池3处。三是开展河道巡查。劝离沿河钓鱼群众20余人。

  灵昆街道

  灵昆街道采取了一系列防汛防台措施,对灵昆东路沿线拆迁区域范围的道路隔离围挡进行了拆除,41艘渔船已全部归港。对街道辖区内孤寡老人等特殊人群实行一户一方案,派专人落实照顾。各村通过应急广播发布台风信息和防台措施,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每家每户,做到家喻户晓,提高群众防台风意识和常识。

  昆鹏街道

  昆鹏街道严阵以待,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防台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一是全员压上,迅速进岗到位履职。紧急召开防台工作会议,启动相应防台应急响应;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指挥通畅。二是全面出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各应急组闻令而动,奔赴现场,重点对在建工地、堤坝滩涂、地下停车场等风险点进行隐患排查,严防强降雨、大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并查看辖区有无人员需要撤离与安置、小区有无低洼积水等情况。三是全力保障,提高抢险救援能力。昆鹏街道提前预置抢险力量,盘点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提前到避灾安置场所踩点检查布置,做好人员转移防疫工作谋划,确保后续人员安全、有序转移。

  综保集团

  综保集团第一时间组织防御力量,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利用台风影响前的窗口期,开展拉网式防水防风检查工作,分区域分组各个仓库、施工场地逐一走访检查,储备物资、紧闭门窗、加固设施、清空杂物、畅通排水口、布置防水挡板、遮盖防水布、垫高货架设备,并进行交叉复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综保集团始终把保障人员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开展避灾转移路线和场所勘察,对需要转移人员再次进行复核,为台风登陆前的人员撤离做好全面准备。

  来源:海经区各单位

  作者:林婷婷、贾晓英、何挺、林宸冰、金志理、温从雁、姜彬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