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民 防台期间,电动自行车决不能入户

@温州市民 防台期间,电动自行车决不能入户

温州网 2022-09-04 00:17:00

  第11号台风“轩岗诺”逼近,9月3日,温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发出消防提示,防台期间市民要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以防发生火灾事故。

  据消防部门提示,电动自行车受潮后,会造成线路等部件老化,充电线路遇水后极易引起短路。因此,在防台期间,市民切勿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区域,更不能将电池拆卸后拿到室内进行充电,以免发生火灾事故。

  那么,电动自行车在下雨天应该怎样正确充电呢?以下三点可供市民借鉴:

  在雨水中骑行过后,可将电动车放在通风的地方晾干。在电源接入前,最好先用抹布或纸巾将电池和连接插口擦拭干净,这样可以有限防止电源短路,变速器、电机烧毁等危险情况的出现。

  雨天建议车主在有雨棚遮挡的车棚充电,尽量避免直接露头充电,如果仍然在下雨,建议雨停后再充电,如果是无车棚的露天充电,建议可以用帆布之类的东西遮盖住电源及接口,切记不要包裹电源,防止因为散热不及时导致充电事故。

  不要长时间充电,充电时应远离易燃物品,尽量使用智能充电桩为电动车充电。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