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男子因情伤跳河 落水瞬间后悔求救援

男子因情伤跳河 落水瞬间后悔求救援

温州网 2022-09-04 09:28:55

温州网讯  凌晨时分,与女友吵架喝醉酒,男子来到河边跳河轻生。落水后被冰冷河水一刺激,男子清醒过来,随后爬上小船,发出求救信号。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电话后,赶赴现场将男子营救上来。

9月2日凌晨4时,龙湾区消防救援大队状元站接到报警电话,称辖区永安桥工地旁一男子被困船上,救援人员立刻赶往现场。

来到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男子瑟缩在河岸下停靠的船只上等待救援,还丢了一只鞋。看到救援人员,男子连忙喊道“快救我上去!”。

据悉,报警人员是该男子的朋友,该男子因与女友吵架喝醉了酒,来到河边竟跳河。落水之后,被冰冷的河水一刺激就清醒了,并未溺水,并自己爬上了一旁停靠的小船。但是由于河岸与河流之间有一定的高度差,朋友不敢擅自救援,随即报警求救。

救援人员一边处理现场信息,一边给男子扔去一条安全腰带让他系紧,做好安全保险。然后,放下单杆梯拉紧救援腰带,引导男子慢慢爬上来。由于男子意识还算清醒并且求生意识强,救援过程比较顺利。上岸后,救援人员将该男子现场移交120医护人员和民警。经检查,男子并无大碍。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饮酒要适量,醉酒危害大,部分人员醉酒后意识不清、嗜睡、无法控制个人情绪,很容易发生人身安全意外,给自身和家庭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遇事要冷静,沟通要耐心,言语要文明,行为要克制。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男子因情伤跳河 落水瞬间后悔求救援

通讯员 周听雨

记者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