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富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瓯海组建“智囊团”推进乡村共富

富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瓯海组建“智囊团”推进乡村共富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9-04 09:28:56

广袤乡村,共同富裕建设大有可为。9月1日,瓯海区“党建引领助跑共富”活动暨“共富工坊”项目路演推介会走进泽雅镇,10个项目连番亮相,由高校教授、科研院所专家及文旅、电商等部门及企业代表组建的“智囊团”现场“把脉”,引来掌声不断。

“党建引领共富工坊”建设是今年浙江省组织系统谋划实施的“组织工作助跑共富行动”。把更多优质资源精准投放到共富战场,让更多低收入农户享受到发展果实,瓯海区结合区域特色和优势,成立瓯海区“共富智囊团”,整合高校、部门、企业等资源,致力为“共富工坊”项目精准赋能。

据悉,“智囊团”专业领域方面,主要以农旅产品开发运营、市场营销、品牌策划、电商直播等;活动开展方面,以定期圆桌会议或实地调研走访为主,针对“共富工坊”项目遇到的“痛点”和“难点”进行讨论,并给予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签约仪式现场 共享联盟瓯海站供图

近年来瓯海大力发展乡村振兴,涌现出一批助农增收的共同富裕项目品牌。在潘桥街道马桥村,“稻香共富”项目以“农耕研学”为主品牌,结对温州兰里有限公司,推出了农耕研学、农产品产销等产品;在泽雅镇凌云村,高山蔬菜共富工坊以“订单种植”模式与瓯海强村公司合作,瓯海农商银行授信助力,种植面积超200亩,惠及农户200余人。当天,还有郭溪、瞿溪、丽岙、仙岩等地的项目代表上台推介。

为广泛凝聚共识,瓯海区在泽雅镇揭牌“共富实践基地”,该区工商联将对接企业资源,通过村企结对等形式推进“共富工坊”建设。与此同时,瓯海区将依托各镇街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按照一月一主题,线上线下开展家政、电商、月嫂、农技等技能培训和民宿运营、研学策划、旅游项目开发等农旅产业赋能培训等。

签约仪式现场 共享联盟瓯海站供图

现场,8个“共富工坊”授牌成立,促成5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26位“共富工坊智囊团”导师受聘参与见证。“让共富工坊建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富起来,不是一句口号,我们要扎实推进项目落地,最大限度撬动资源,真正实现‘强坊富民’。”瓯海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部门将成立服务工作组,精准提供“审批进坊、技术强坊、法律助坊、活动入坊”等服务,对“共富工坊”评星定级进行资金补助,真正让“共富工坊”“赛起来、亮起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