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幼童手指不慎被卡 消防暖心救助

幼童手指不慎被卡 消防暖心救助

温州网 2022-09-04 09:42:30

温州网讯 9月2日,瑞安一名两岁幼童因好奇将手指伸入广告牌的不锈钢管,结果右手食指被牢牢卡住无法取出。消防部门接到求助电话后,赶赴医院开展救援。

“幼童发生被卡后,已经被家长送到医院治疗。”9月2日晚7时35分许,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医院后发现,该幼童试图将手指往外抽时不慎划破而导致流血。而且卡手时间较长,手指已出现充血肿胀现象,因疼痛幼童一直在不停地哭喊。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幼童分散其注意力,一边利用砂轮片将多余的广告牌进行切割,同时通过尖嘴钳将不锈钢管逐步剪开,防止发生二次伤害。经过近十分钟的紧张处置,消防救援人员成功将该幼童的手指从不锈钢管中取出,并交由医护人员处置。经检查,幼童的右手食指肿胀,并受伤流血。

瑞安消防温馨提醒:孩子生性活泼好动,经常性有手指被卡的意外发生。发生这种情况后,家长们应冷静对待,不可强硬处理,否则会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如果无法自行处理,应及时求助医生或者消防部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尽早处理,以免手指因长期供血不足而引发麻痹、发紫甚至坏死。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幼童手指不慎被卡 消防暖心救助

通讯员  陈浩然  

记者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