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水平

张振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水平

温州网 2022-09-05 08:24:42
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水平,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高度警惕当前疫情复杂严峻形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水平,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张振丰听取近期疫情风险处置情况汇报,分析研判防控工作形势,对当前重点任务再作部署要求。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严峻复杂,务必从严从紧、快速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持续做好社会面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张振丰强调,要加强机场、铁路站点、高速公路卡口管理,规范查验重点人员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温州防疫码”,审慎细致处置涉疫航班和铁路列车班次,确保风险人员闭环管控到位,全力守好城市“大门”。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落实广大群众和重点行业、区域人员规定检测频次要求,根据疫情风险变化动态调整方案,同时加强基层采样点布局和现场秩序管理,优化“采、送、检、报”流程,推动核酸采样检测更加科学精准、降本增效。要坚持“人物同防”,用好“大数据+微网格”办法,精准快速开展来温返温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快递物流、冷链食品、进口货物等防疫查控,加强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扫“场所码”等防疫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大隔离场所、核酸采样力量储备,加强场所安全管理和工作人员技能培训,提高资源调度的效率和能力,确保满足应急处置需求。要精准研判形势、强化工作统筹,严密防范防御台风工作中的疫情输入风险,安全有序推进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完善中秋、国庆假期防疫和促消费工作预案,持续营造平安稳定发展环境。

  副市长陈应许一同部署。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水平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