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亲子共享单车“有名啦”,第一批投放地点明确

亲子共享单车“有名啦”,第一批投放地点明确

温州网 2022-09-05 08:24:00

  温州网讯 经过半个多月的广泛征集和建议汇总,温州亲子共享单车终于有了一个“叫得响”又“记得牢”的名字——叮当车。记者日前从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专班获悉,首批亲子共享单车即将全面投放,投放地点也已经确定。

  一路人气高涨的“叮当车”

  给温州亲子共享单车命名,市民热情始终高涨。短短半个月,快乐小鹿、哈啰kid、哈啰麦乐、童行、小鹿叮当、踏展高、亲子hello、叮当车、鹿小达……近20个好听、好记的名字纷至沓来。

  这么多好听又有意义的名字,究竟要选哪个呢?这个问题没有难倒温州娒,在市妇女儿童游动中心、市少儿图书馆等儿童较集中的活动场所,孩子们大声喊出自己最中意的单车名“叮当车”。他们说,小朋友们坐在单车后座,爸爸或妈妈骑起单车时,车铃叮叮当当非常好听。

  此外取名“叮当车”还与温州人耳熟能详的童谣“叮叮当”异曲同工。孩子的选择,很快得到了专家认同,觉得这个名字很巧妙,不仅充满了温州元素,叫起来好听又亲切。

  首批15个投放点位已确定

  “可以把亲子共享单车投放小区门口及校门口,这里上学的娃多”“建议投放在瓯江路、七都环岛的江边,亲子散步、骑行,共同领略瓯江之美”……首批亲子共享单车投放哪里,市民纷纷留言或来电提建议。

  其中,学校、社区、公园、儿童活动中心等是首批亲子共享单车投放的首选地。相关部门结合市民推荐和实际路况,最终敲定了首批15个投放地点,分别是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温州市少儿图书馆、温州大学附属第一实验小学、南浦二区、南浦八区、世纪公园、温迪锦园、城开花苑、体育中心、县前头高盈公寓、环城东路华盖公园、信河街欣翔大厦、东明路机关幼儿园、百里路墨斗小区。

  首批亲子共享单车试点投放的地址暂定鹿城区域内,哈啰骑行温州分公司表示会根据市民的实际需求,适时增加亲子共享单车的投放地点和投放量。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亲子共享单车“有名啦”,第一批投放地点明确

  以后请叫我“叮当车”

  记者:夏婕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