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疫”不容辞更应“义”不容辞

【市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疫”不容辞更应“义”不容辞

2022-09-06 10:12:59 张捷

  从长远看,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我们与新冠疫情的斗争还未结束。立足当下,人们对新冠病毒的认识仍然有限,每一次战疫都充满着艰难和变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坚决把病毒“拒之门外”。

  拧紧“思想阀”,砥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的初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遭遇战”转向“持久战”、“信息战”,一人一时一地的麻痹、松懈、侥幸,都可能带来“一篙松劲退千寻”的风险。一轮疫情的传播可能就源自一次细微的疏忽,测温扫码“虚晃一枪”、分区作业“马马虎虎”、隔位就座“时松时紧”、口罩佩戴“半遮半掩”,一旦规范的防控措施有意或无意地放松,就埋下了隐患,增加了风险。在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汲取近期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对风险点及时排查研究,对漏洞隐患及时补缺,推进问题整改,做到举一反三,以“慎终如始”的良好心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努力让每个环节各个方面都做到高效、量化、闭环。

  深入“主战场”,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扎实作风。过去的两年时间里,从前往武汉,在餐车旁累到睡着的钟南山院士,到年近花甲,心梗初愈就重新投入核酸检测工作的郑州孟庄镇三旺马村支部书记刘明亮,各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真正做到“防疫前沿党旗飘,党员干部在一线”。前段时间,陕西省略阳县裴家庄村,一张“大白”在田地里做核酸检测的“土味”照片走红网络。照片中,身穿厚厚防护服的检测人员弯腰屈膝,正在农田里给一位手拿农具的老人采样,一个很认真地采,一个很认真地“啊”。网友纷纷表示,核酸检测与耕种生产两不误,才是真正的为民办实事,防疫送到家。党员干部在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过程中,要坚持“硬核措施+暖心服务”两手抓,既要高效落实,织密防控网络,又要深入群众,帮助排忧解难,保持社会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常念“紧箍咒”,牢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可以说,疫情防控就是一场“硬仗”,军中无戏言,有奖有罚、奖罚分明才是常态,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人员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才能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日前,西藏拉萨追责问责了22名在疫情防控中履职不力干部,彰显了国家严肃查处疫情防控中失职渎职干部的决心。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切实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以紧之又紧、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岗履职显担当,抗疫防疫两不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