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瑞安市】做“疫”战场上的“孤勇者”

【瑞安市】做“疫”战场上的“孤勇者”

2022-09-06 10:10:06 金睿妍

  当前,温州正面临疫情“外防输入”的大战大考,防疫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压力和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大。在这个关键时刻,更需要提振精气神,谋细谋实稳扎稳打。疫情就是命令,担当就是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疫”战场上的“孤勇者”,关键时刻争先锋、作表率,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红色屏障,让党旗在“疫”战场上高高飘扬。

  “谁说对弈平凡的不算英雄”,坚守“不跪的模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在战“疫”一线,有数不胜数的防疫干部、交通干警、社区医生……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人物”在工作中面对不配合、不理解,始终坚持“5+2”、白加黑,以“不跪的模样”为被疫魔笼罩下的群众解难救急、雪中送炭。普通之中见精神,平凡之中见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甘于平凡、乐为平凡,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撸起袖子、沉下身子深挖群众的冷暖忧乐与急难愁盼,彰显“小人物”的大担当、大情怀,迸发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大能量”,维系城市生活节奏的有力“跳动”。

  “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无畏“孤身走暗巷”。不论是“两班倒”的高速卡口防控、24小时核酸监测,还是挨家挨户“洗楼式”大排查、磨破嘴皮的“请扫场所码”。在高温红色预警下的温州,一位位基层防疫干部们直面烈日“烤”验,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靠血肉之躯撑起全民防疫大片“绿荫”。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面对愈发严峻的疫情形势,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克服“怕吃苦、怕受累”的畏难情绪,扛起“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责任担当。面对国家需要、人民呼唤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下沉战“疫”一线担苦、担难、担险,以负重前行守万家灯火、护岁月静好,书写共产党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实干担当。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敢做“最孤高的梦”。温州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因防疫工作中存在脱岗漏岗、失职渎职、敷衍塞责被问责、处理的干部不在少数。究其原因还是思想认识不到位,侥幸心理、形式主义在作怪。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作为人民群众“领头雁”,党员干部更要争当先锋模范。要坚守“孤高”品格,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决不能把基层大舞台当做干部提任、“过度”的“跳板”。要涵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细之又细把牢重点关口,实之又实守好城市卡点,慎之又慎盯紧外防输入,全情全意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战吗?战啊?以最卑微的梦!”一曲《孤勇者》道尽了小人物的不屈和坚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孤勇”精神中汲取精神信仰,汇聚成坚不可摧的“红色力量”,直面挑战、勇毅前行,带领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