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拒绝三心集众力 共克时艰护家园

【永嘉县】拒绝三心集众力 共克时艰护家园

2022-09-06 10:10:46 周巾丹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点散发、局部暴发,多地又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温州也刚刚经历了一场大战、通过了一场大考,才恢复了往日的元气与生机、繁华与热闹。回顾这场与病毒的博弈,全体温州人民和战疫战士克服了侥幸、厌战、浮躁三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精准科学而又迅速有效地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万众一心克侥幸。岁月不居,忽而三年已矣。随着认识的加深,我们面对新冠病毒不再似猛虎般谈之色变、闻之丧胆,因此也慢慢地滋长出“侥幸心理”。侥幸有三:一是接种疫苗不会被感染;二是大号流感死亡率低;三是病毒不在我身边,防护措施不用做。庆幸的是,全体温州人民克服了三种侥幸心理,主动测温扫码亮码,自觉参与核酸检测、积极接种全程疫苗,从严从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为后期快速精准排查密切接触者、阻止疫情社会面传播打下坚实基础。

  群情激昂杜厌战。三年来,防疫战大战小战接连不断,任务数疫苗核酸层出不穷,基层工作人员难免出现疲软心态、厌战情绪。加之,在以往的战疫中,发现及时、处置得当,有力有效将疫情苗头扼杀在摇篮里,给人一种“狼不会来”的错觉,亦会产生松劲思想,降低警惕性。但是,在这次战疫中,上至政府领导,下至基层抗疫人员,均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汇聚抗疫磅礴伟力,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冲锋在前,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竭力奋斗。

  张弛有度稳浮躁。各国互联互通,人类命运与共,防疫是全球性难题,在抗疫的战场上没有局外人。鉴于各国防疫方针不同,或听之任之或动态清零,或麻痹大意或严阵以待,一时难以形成合力共同抗疫,这也导致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我们要与病毒共存的常态。因此,我们切忌心态浮躁,或抱怨或侥幸或懈怠,而是平常心对待,来之则战,战后则防,一张一弛、刚柔并济,稳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实现党中央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

  当前疫情仍在高位,防控不可松散,“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依旧是我们要坚持的策略。“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我们要一致对“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浮躁心态”说“不”,切实有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何文洁责任编辑:陆向东监制:张佳玮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