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娒专属“叮当车”上路了 首批1000辆亲子共享单车将陆续投放

温州娒专属“叮当车”上路了 首批1000辆亲子共享单车将陆续投放

温州网 2022-09-07 08:33:10

昨天上午,温州儿童友好“亲子共享单车”正式投放,市民代表体验“亲子共享单车”。 刘伟 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在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了温州儿童友好“亲子共享单车”投放仪式,首批1000辆亲子共享单车将在9月15日前陆续完成投放,为温州娒送上浓浓的“开学礼”。

去年温州在全省率先全域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今年市两会期间,不少代表和委员提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需确保儿童安全出行,希望温州能拥有一款配备宝宝座椅和安全带的亲子共享单车,避免发生家长让孩子坐在车前篮子的危险行为。

市两会结束后,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专班立即与市教育、市综合行政执法、市公安交警等部门以及共享单车运营商沟通协商,传递“儿童友好安全出行”的期盼。温州亲子共享单车从研发设计到批量生产,得到了温州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响应。今年8月中旬,温州亲子共享单车的样车揭开“神秘面纱”,通过广泛征集温州娒和家长的意见后,正式命名为“叮当车”并确定了首批15个投放地点。

昨天的投放仪式上,哈啰出行单车产品全国总负责人毛翔宇详细介绍了“叮当车”从设计研发到投入使用中的“首创”。他说,“叮当车”是第一次云端开发的共享单车,第一款共享单车行业内面向全国投放的亲子车型,温州是第一座投放的城市。此外,“叮当车”在安全性、适儿性、环保性上均严格把关。如亲子共享单车的座椅材料是由高强度的铝合金焊接而成,重量轻强度高,最高可以承受70公斤不断裂,安装采用了防松螺丝固定,避免座椅脱落;车身上配备了5点背带式的安全带,模仿汽车儿童座椅的设计,不容易滑落;同时为了防止儿童脚卷入车轮,配备了护脚网;座椅本体和安装螺丝都做了防锈设计,确保长期运营不锈蚀;安全带做了防水设计,达到雨后速干的效果。

参加投放仪式的家长代表黄卉表示,温州在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过程中,推出了这款亲子共享单车,实用又安全。家长今后带娃出行选择亲子共享单车,可以放心、安全地骑行。

据了解,昨天投放仪式后,首批1000辆亲子共享单车将在9月15日前陆续完成投放,成为温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市交管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带领孩子走彩色斑马线,骑亲子共享单车,实现儿童友好安全出行。为了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哈啰骑行温州分公司将向市民免费派送2000份亲子共享单车体验卡,感兴趣的市民可扫二维码领取体验卡(赠完为止)。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