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点朱砂、穿越时光机、登上梦想号列车……各小学迎新仪式创意十足

点朱砂、穿越时光机、登上梦想号列车……各小学迎新仪式创意十足

温州网 2022-09-07 09:04:00

温州网讯  “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小学生啦!”9月6日是我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的日子,不少学校在当天精心准备了活动,欢迎新生加入学校大家庭。

早上9点左右,温州市建设小学五马校区门口已经站满了一年级新生与家长。此时的校园内,高年级段的学长们也早已列队等候。9点30分,在学校管弦乐团的演奏声中,高年段的学长们来到校门口为一年级新生们戴上红花,然后牵着他们的手一起走红毯进入校园。“欢迎你成为建设小学的一分子。”红毯的中段,建设小学五马校区领导手持红色朱砂,在学生们的眉心处点上 “红痣”,为小朋友们送上祝福。点朱砂寓意消除蒙昧,开启智慧,目明心亮,希望同学们今后好读书、读好书。

在建小大南校区,该校为新生开启“遇见·水木石之美”迎新典礼,新生们带来自己与家长精心制作的心愿卡,与大南校区同龄的大榕树合影。建设小学总校校长陶晓迪还在校园内给全体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温州市广场路小学广场校区也为新生们设计了寓意深刻的迎新仪式。9月6日早上,一年级新生戴上专属的新生徽章,背着小书包,跨过文枢门,寓意迈出知书明理的第一步。由班主任为孩子们在眉间点上朱砂。小萌新在校训石前接过校长亲手送出的入学伴手礼,据悉,该伴手礼的帆布袋是由刚毕业的广小学生精心设计的。最后,一年级新生在学长们的带领下,穿过象征着广小历史的时光穿梭机,来到自己教室。

在迎新活动中,市南浦小学也是创意十足。9月6日上午7点,市南浦小学校长李碧身着旗袍站在校门口迎新,和孩子们拥抱合影。在该校迎新仪式上,每位一年级新生收到由高年级学长亲手绘制的通知书,通知书上的手绘学校地图,让一年级新生第一时间熟悉校园,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

9月6日早上8点,瓯海第二实验小学六位班主任站在瓯二实小梦想号列车前迎接新生,每位小萌新手拿自己独有的列车票,踏上了载着他们梦想的列车。9月3日,温州外国语小学也举行了别样的新生入学“第一课”,近400名一年级新生带着自己制作的“拾光宝盒”奔向校门,在学长们的引导下走向求学生涯的新起点。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点朱砂、穿越时光机、登上梦想号列车……各小学迎新仪式创意十足

记者 董吉妮 李杨慈

摄影 蒋文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