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央视专题报道!瓯海警方“百日行动”摧毁“碰瓷”团伙

央视专题报道!瓯海警方“百日行动”摧毁“碰瓷”团伙

平安温州 2022-09-07 10:20:35

9月5日

央视《今日说法》栏目

专题报道了温州瓯海公安

成功捣毁一个碰瓷团伙

+

该团伙不惜伤害自己成员

对三轮车司机进行碰瓷

民警通过深入调查

将该“专业”团队一网打尽

案情回顾

家住温州瓯海茶山的郭师傅今年65岁,是一名电动三轮车司机。今年6月份,郭师傅像往常一样,准备驾驶三轮车拉客,补贴点家用。这时,两位“客人”找上了郭师傅,他们表示要去隔壁的菜市场。

快到达目的地时,其中一个乘客要提前下车,郭师傅就将三轮车停到了路边。车停下后,两名“客人”就开始抢着买单,未下车的乘客将下车的乘客推到车后方,并催促郭师傅快点开走。

再次启动车辆之际,车后方突然传来了一声惨叫,郭师傅感觉车轮压到了什么东西,立即下车查看。原来,先下车的乘客并没有走远,被启动的三轮车压到了腿,正抱着自己的脚在地上嗷嗷大叫。

男子的惨叫声,把郭师傅吓得脸色苍白。来不及多做思考,就在男子的催促下,将伤者送到医院检查。

经医生诊断,该男子的脚背、脚趾均发生骨折,需要打石膏。此时,男子提出为了郭师傅方便,不用打石膏,直接私了。面对两位男子的“好言相劝”,想快点回到岗位赚钱的郭师傅,只好向他们赔付了1600元。

下午忙完后,郭师傅越想越不对劲,便和同行聊起了此事,没想到个别同行也碰到过类似情况……郭师傅这时才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碰瓷团伙,于是赶紧到茶山派出所报警。

茶山派出所民警凌海立即受案调查,通过查看路面监控发现,这并不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近一周内,在辖区内,同样的“戏码”就上演了三次。经过深入调查发现,民警发现背后竟藏着一个以陈某某等人为首的犯罪团伙。该团伙流窜温州各地,专门针对三轮车夫实施“碰瓷”行为。

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瓯海区公安分局在“百日行动”期间迅速开展收网行动,共抓获嫌疑人7名,破获全市各地案件30余起。

据了解,该敲诈勒索团伙内部分工明确,选定好三轮车司机后,每次都是两人搭车。随后,其中一人先下车,留在车上的人则不断催促司机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在司机和乘客对话时,先下车者伺机实施碰瓷。

不仅如此,为达到逼真的效果,“伤者”还会提前把自己的脚弄成轻微骨折,利用虚假的姓名到医院挂号进行检查后,便找各种理由要求私了赔偿。几人自认为配合默契,以及抓住受害人不敢报警的心理,在温州多地上演类似的“碰瓷”戏码,没想到纷纷迅速落网。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