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疤点”变成“亮点”!一起打卡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疤点”变成“亮点”!一起打卡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温州网 2022-09-09 09:52:00

  温州网讯(记者 诸葛之伊)前不久,家住鹿城区蒲鞋市街道横河社区的叶女士惊喜地发现,家门口原来乱象丛生的东泉花园变得干净整洁,成了老人和小孩的休闲娱乐好去处。这一变化,得益于鹿城区开展的“祛疤栽花”专项整治行动。

  东泉花园改造前

  东泉花园改造后

  随着我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如何让家门口的“城市祛疤”变身“城市一景”本期由温州新闻网联合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同打造的《明达说事来了》就来关注——“祛疤栽花”专项行动。

  前不久,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联合温州市园林绿化建设行业协会开展了一场“祛疤栽花”专项行动评比,53个口袋公园式小微绿地集体亮相。

  本次“祛疤栽花”行动对标口袋公园模式,对社区绿地小、乱、杂等问题进行改造,加入本土人文元素,增加景观布置和游憩设施,同时充分考虑周边群体年龄阶层,更贴合适老化和适儿化的需求,助力构建10分钟公园服务半径,打造市民身边公园。

  “引入社会力量是本次‘祛疤栽花’专项行动的一大亮点。”鹿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行动由政府牵头引导,社会园林建设行业参与建设,共投入资金约370万元,呈现的景观效果有档次,有内涵,对绿化环境的提升、人居环境的改善都十分显著,实现“花小钱办大事”的效果。

  最终,经主办方实地参观“祛疤栽花”参评作品并现场打分,“东泉休闲园”绿化工程和卡乐芙花园凭借出色的功能性、文化性、特色性,从众多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同时荣获一等奖。

  下面,跟着小编的脚步,一起看看小微绿地美景

  五马街道兵营巷

  广化街道卡乐芙花园

  蒲鞋市街道东泉小区休闲园绿化

  巽山公园东侧绿地

  【明达有话说】

  鹿城区“祛疤栽花”专项行动自今年5月开始实施,通过拆违还绿、拆墙透绿、见缝插绿等多种方式,整治提升城市“金角银边”。专项评比经自愿报名业绩比对后,筛选9家优质本地企业进行参评,从前期的街道疤点全面排查到方案定稿,再到实施及交付使用,共完成鹿城区10个街道53个城市“疤点”的“整形手术”,优化提升绿地约17777平方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