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努力打造党建统领下的现代化建设单元

刘小涛:努力打造党建统领下的现代化建设单元

温州网 2022-09-08 08:11:04
全市城乡社区工作会议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进会9月6日召开。

  温州网讯 全市城乡社区工作会议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进会9月6日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党建为统领,一体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与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共富单元、高标准服务的幸福单元、高品质生活的美好单元、高效能治理的智治单元、高水平安全的平安单元,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会议,市领导葛益平、陈作荣、张加波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成效和存在问题,亮晒了各地现代社区建设关键核心指标,举行了阵地调配使用仪式。鹿城区委、瑞安市委组织部、乐清市乐成街道、平阳县鳌江镇曙东社区党总支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会前现场考察了党建统领小区治理服务、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情况。

  刘小涛对各地各部门以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主载体,党建统领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不断优化、共享品牌更加响亮、改革创新取得突破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城乡社区现代化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群众迈向共富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市域治理创新的基础底座。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担当新使命、锚定新目标,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为主载体,努力打造党建统领下的现代化建设单元,交出城乡社区现代化和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的高分答卷。

  刘小涛强调,要聚焦党建统领,全面推广社区“大党委”做法,激活“头雁效应”,健全党组织、物业、业委会“三方协同”治理机制,常态化开展“红色星期天”活动,持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聚焦精细管理,以实战实效导向整合应用平台,建立网格事项准入、网格员履职“两张清单”,把人、房、事、物等信息精准落到“一张图”,加强培训演练、政策保障,持续优化基层网格体系。要聚焦促进共富,提升社区运行保障,创新社区共富模式,落实高质量就业创业、扩中提低等,实施低收入家庭综合帮扶集成改革,建设各具特色的“共富工坊”,持续激活城乡发展动能。要聚焦服务实效,完善结对共建、双向引导机制,突出全龄友好,建立民生事项“开门征集、书记领办、定期亮晒、群众评价”工作闭环,统筹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城乡风貌样板区建设,持续促进群众幸福共享。要聚焦整体智治,坚持党建统领的数字化、网格化、法治化、民主化,加快破除“数据烟囱”,加强基层法治建设,广泛开展“议事会”“恳谈会”等,鼓励培育各类社会组织,推动基层治理创新。

  刘小涛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要素保障,打通队伍晋升通道,以比拼争先姿态创成一批示范引领、可复制推广的标志性成果,凝聚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城乡社区工作会议暨“共享社·幸福里”建设推进会召开

  打造党建统领下的现代化建设单元

  刘小涛讲话 张振丰主持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