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词穷了!”这面锦旗火速“出圈”

“词穷了!”这面锦旗火速“出圈”

2022-09-08 09:32:00
近日,温州瓯海公安分局丽岙派出所收到了一面特殊的锦旗,锦旗上“摁”了一个大拇指,上面写着:“词穷了”。

  正中是一个竖着大拇指的点赞手势,下方写着“词穷了”。这两天,温州市丽岙派出所收到的一面锦旗,因为新奇而火速“出圈”。

  丽岙派出所供图

  送锦旗的是瓯海区丽岙街道的林老伯,今年他的孙子小志(化名)考上了西北的一所高校,特别委托爷爷来派出所送锦旗。“锦旗上写什么呢?孩子说就摁上一个大拇指。”林老伯说。

  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当时16岁的小志是一名成绩优异的高一学生,但是因为一些历史原因,这位学霸一直无法解决户口问题。眼看即将影响他的学考报名、甚至未来的高考,林老伯心急如焚,找到丽岙派出所求助。

  “可不能耽误了孩子!”事关小志前途,收到林老伯和村委会的求助后,丽岙派出所立即行动。但是因为落户材料缺失严重,加上小志的父母都在国外,因为疫情无法回国,户籍办理困难重重。

  在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分局户政部门的指导下,社区民警和户籍民警同时“开跑”,一边展开全面的走访调查,一边连线小志的父母,多次指导他们在网上申报材料。

  2020年5月,在多方共同努力之下,小志终于有了自己的身份。看到孙子总算可以安心上学了,林老伯感动不已,专程为派出所送上一面“走访走心、解忧为民”的锦旗以表谢意。

  户口登记成功后,丽岙派出所和小志的故事并没有画上句号。

  父母远在国外,祖父母年事已高,考虑到小志的特殊情况,丽岙派出所的民警做了个决定,定期家访谈心,帮忙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转眼间2年过去,小志带着大家的期盼参加高考,并被国家重点建设高校兰州大学录取。

  “当时多亏了有你们的帮忙,现在孩子已经去西北开学报道了,委托我一定要再来道谢!这两年我们感激得说不出话来!”在派出所里,林老伯拿着锦旗十分感激,自豪地跟派出所的民警分享喜悦。

  “都是孩子自己争气!”小志不负众望“惊艳”众人,得知喜讯,派出所的民警们也纷纷送上祝愿。

  两面锦旗,虽然只有寥寥数语,其中一面锦旗甚至只有一个点赞手势,它们却见证了16岁少年从高中到大学的成长,也见证了丽岙派出所民警辅警对小志的接力守护。

  希望每一份努力都能开花结果,步入大学的小志能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词穷了!”这面锦旗火速“出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