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梧田街道举行“党建联盟·组团发展”项目签约移交仪式

梧田街道举行“党建联盟·组团发展”项目签约移交仪式

温州网 2022-09-08 15:41: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林方园)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制度优势,进一步缩小城乡差距、激活村社“造血”能力,提高集体收入水平,9月7日下午,梧田街道北村经济合作社和泽雅镇东升村举行“党建联盟·组团发展”项目签约移交仪式。瓯海区委组织部张峰,梧田街道章强、吴凯、刘小林,泽雅镇林海勇、陈少雄、蔡凯等领导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北村书记詹忠棋、东升村书记张淑丹、泽雅展富公司董事长林金荣分别介绍了村情概况以及签约项目。随后,与会领导进行深入沟通、交流讨论。

  在交流会中,泽雅镇副书记林海勇表示梧田村集体经济实力雄厚、经营能力强、保有持久战斗力。他对此次项目的促成表达了感谢。 

  梧田街道办事处章强主任对未来双方发展提出了意见和看法。一方面是促进共同交流。党建联盟是一个村与村的平台,两委班子要加强交流沟通、相互指导、分享经验,实现共同进步。另一方面是强大干部力量。要以辩证的思维看待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做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对于东升村而言,要将“输血”转变为“造血”,自身实现发展;对于北村而言,要加快转变传统发展方式,探索创新发展路径。

  瓯海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峰向强村党建联盟项目移交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强村党建联盟发挥更大作用,整合更多要素资源,推动以强带弱、政企联动的“共同富裕联合体”合作项目落地,作出更多党建引领、助力共富的生动实践。二是希望联盟强村放大更多带动效应。尤其要大力宣传和推广北村的做法经验,发挥模范典型的领头羊作用,展示强村、大村的担当精神,形成“以大带小、以强扶弱、全链合作、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三是希望联盟各方抓住机遇,借助“强村公司经营+市场化”模式,建立试点,加紧探索更多共富路径。

  此次“党建联盟·组团发展”项目的签订,不仅是瓯海区强村联盟第一批试点单位,更是一次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新路径的有利尝试。通过“以强带弱,组团发展”的方式加速推动了整体水平的跃升,有效解决区域集体经济不平衡的问题。今后,梧田街道党工委将与各党建联盟单位紧密沟通,发展共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更灵活创新的姿态开展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