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骗子冒充防疫人员 电话诈骗10万元

骗子冒充防疫人员 电话诈骗10万元

温州网 2022-09-09 09:36:47

  温州网讯 明明在家,却接到了“防疫人员”电话要求配合调查,还惊动了“警察”。连日来,我市不少市民接到冒充防疫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家住平阳的周女士信以为真被骗走10万元。

  9月3日,家住平阳的周女士正在家里做饭,突然接到一陌生电话(+0853 开头电话)。对方自称是“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问其是不是去过武汉,还说接触了一位阳性患者,需要紧急隔离,然后称“武汉市公安局发来核查指令”,要对其进行核查。

  周女士告诉对方,不仅自己没去过武汉,家里人也没有去过。之后,对方将电话转接到一个自称武汉市公安局的“警察”,对方表示周女士的身份信息可能被冒用,表示要调查周女士,并冻结其名下的银行账户。随后周女士按对方要求操作,将10万元转入卡内,随后卡上资金就被转走了。周女士这才发现上当受骗,随即报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从市反诈中心了解到,连日来,反诈中心接到多名群众举报,称接到冒充防疫工作人员的诈骗电话,电话均为+0853开头,显示温州本地号码,迷惑性极强。

  警方提醒,防疫工作人员在进行流调时,不会询问有关财产等与疫情不相关的问题;不会以任何理由把电话转接至公检法部门;不会索要银行卡号、密码或验证码等信息;不会以任何理由发送链接让你点击;不会以任何理由要求你加入QQ群、微信群;不会让你转账或进行“资金核查”。请市民引起警惕。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骗子冒充防疫人员 电话诈骗10万元

  记者:李杨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